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住房保障向新市民延伸

新华日报   2016-06-30 08:58

[摘要] 本报讯6月29日,南京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的实施意见》。今后,南京将实行公租房“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的住房保障形式,并率先将公租房货币化保障从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为代表的“新市民”延伸。

本报讯 6月29日,南京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租房货币化保障的实施意见》。今后,南京将实行公租房“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的住房保障形式,并率先将公租房货币化保障从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向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为代表的“新市民”延伸。

此前,南京保障性住房以实物配租为主。2010年开始,南京先后投入400亿元在丁家庄、岱山、上坊、花岗四大片区规划建设1000万平方米保障房,包括8.28万套经适房、廉租房公租房等类型。但保障房片区地理位置相对偏远,且房源数量有限,实物配租难以做到应保尽保。通过货币补偿的方式,政府对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给予补贴,形成“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双轮驱动,既能合理利用现有资源,也可大程度满足申请人的需求。南京市房改办主任颜江表示,以往,政府需要直接“花钱建房”,现在则是通过公租房货币化补偿把补贴落到“人头”上。

根据《意见》,住房租赁补贴将发放给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在宁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户籍为主城六区且满五年,并符合南京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认定标准的家庭,3口之家多每月可补贴1920元,少每月补贴300元。公租房货币化保障首次覆盖以大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为代表的新市民。全日制普通高校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在全日制技工院校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毕业两年内且在南京企业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博士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硕士800元,学士和技师600元;在南京缴存社保和公积金3年及以上,且在南京无住房的外来务工人员,每月每人可获补贴360元。 (鹿 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