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南京房价涨幅领跑百城

扬子晚报   2016-07-02 08:36

扬子晚报讯 (记者 马祚波)居高不下的楼市销量成为南京(楼盘)房价的“助推剂”,中指研究院昨日公布的今年6月份百城价格指数中,南京一马当先以3.82%的环比涨幅位居之首,而纳入统计的江苏17座城市中有14城环比上涨,较上月增加3个。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或迎“拐点”,楼市调控政策也将面临“加码”。

南京房价连涨16个月

新公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6月份100个城市的新房均价为11816元/㎡,环比上涨1.32%,涨幅较上月有所收窄。从涨跌城市个数上看,共有73个城市环比上涨,2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5个城市持平。

再来看看南京,算上6月份的环比上涨,南京市的房价指数已经连涨16个月,而且爬上了百城首位的“宝座”。扬子晚报记者从榜单上发现,二线城市从今年春节后开始占据百城的涨幅前列,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等一线城市位次逐渐后移,南京以3.82%的涨幅领涨,厦门(楼盘)则以环比上涨3.79%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位,上月房价大涨的合肥(楼盘)此次排在第八的位置上,涨幅为2.59%,这要比前一个月的5.76%缩水不少。上月位居第三的无锡(楼盘)则迅速滑落至第25位。

记者注意到,江苏省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房价上涨,除了南京和无锡,昆山(楼盘)、苏州(楼盘)、常州(楼盘)、徐州(楼盘)的6月房价环比涨幅在1%以上,常熟(楼盘)、南通(楼盘)、淮安(楼盘)、镇江(楼盘)、江阴(楼盘)、连云港(楼盘)、盐城(楼盘)、泰州(楼盘)的房价涨幅不足1%,宿迁(楼盘)、张家港(楼盘)、扬州(楼盘)3地房价环比下跌,跌幅高的是扬州,6月房价环比下跌0.67%,与上月一样,在跌幅榜中排行第八。

楼市调控政策或“加码”

在昨天由365网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南京房产销售“龙虎榜”中,网尚研究机构给出了南京房价持续上涨的“内因”。今年上半年南京销售十强的房地产企业总计销售金额为473.6亿,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8%;而销售面积十强的企业共计售出物业273.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

网尚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去年排在“龙虎榜”榜首的企业今年只能排在末尾,说明这一年来南京楼市的火热程度超出了正常水平。今年上半年,南京商品住宅批准上市量为5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销售为8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15%,创出近8年来的历史新高,这也推动市场库存急剧下降,当前可售套数仅为2.5万套,只相当于不到3个月的去化周期

市场人士预计,针对南京地价、房价涨幅过猛等现象,南京极有可能在下半年实施政策“加码”,如收紧“银根”,抬高购房门槛,抑制投资投机需求。该人士认为,下半年南京楼市将迎来全新调整期,市场“降温”或许不再遥远。

十大城市6月 新建住宅价格指数

城市 环比涨跌

南京 3.82%

武汉(楼盘)2.60%

深圳 1.97%

北京 1.96%

天津(楼盘)1.81%

杭州(楼盘)1.23%

上海 1.17%

重庆(楼盘)0.65%

广州 0.53%

成都 0.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