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身价涨 平均月薪8474元

南京晨报   2016-07-05 08:55

[摘要] “现在从事哪个行业薪水可能会拿得高些?”这成为了很多求职白领为关心,并且是永不厌烦的问题之一。日前,智联招聘通过抓取大数据,发布了新版的“2016夏季南京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以下简称夏季求职报告)。报告披露了今夏南京的“十大高薪”行业,从事通讯、电信、网络设备行业的人才,能领到的月薪高,达......

制图:施璐敏

 

    “现在从事哪个行业薪水可能会拿得高些?”这成为了很多求职白领为关心,并且是永不厌烦的问题之一。日前,智联招聘通过抓取大数据,发布了新版的“2016夏季南京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以下简称夏季求职报告)。报告披露了今夏南京的“十大高薪”行业,从事通讯、电信、网络设备行业的人才,能领到的月薪高,达到了9077元,而受房地产等租赁行业持续火爆的影响,中介从业者身价也跟着涨。

    今夏去这10个行业找工作有“钱景”

    很多求职者,如今越来越注重对行业的选择。智联招聘专家认为,一个行业的平均薪水在哪个水平线上,决定着求职者获得高薪的几率。即,选择一个整体薪酬水平较高的行业,即便是一位职级不高的普通员工,获得的实际薪酬将比那些水平线较低的行业部门负责人高出不少。

    根据智联招聘新披露的2016年夏季求职报告显示,在南京的夏季求职期,涌现出10大薪水较高的行业。据悉,从事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的“上班族”易获得高薪,平均月薪在10大高薪行业中也是高的,达到了9077元水平。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各大公司注重“互联网+”的建设,使得IT相关行业人才紧缺,使得该行当的白领薪水看涨,在2016年春季,该行业给上班族开出的平均薪水为8404元,仅列当时的第3位。

    证券基金白领月薪逼近8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受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在6月份以后逐步走暖的影响,该行业月薪在7831元,较春季的7680元也有超过百元的提升。此外,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等与地产建设相关的行业,虽然也继续留在南京十大高薪的行业名单中,但受整个行业人才供给较充足的影响,企业给上班族开出的薪水也只有略涨,2016年夏季薪水在7228元,稍高于春季开出的薪水7034元水平。

    房产租赁火爆从业者身价跟着涨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夏,租赁服务业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匹行业“黑马”,一步跨入南京“十大高薪”行当中。据悉,租赁服务业从业者平均能领取8474元月薪,比建房子的建筑工程行业高出1200元/月。智联招聘人士称,根据统计口径,租赁服务包含房产租赁的从业者,这一人群在整个租赁服务业的占比还较大。而当前房地产的火爆,使得建筑、租赁等行业从业者整体薪酬处于较景气的状态,为何房产建筑师收入可能不及房产租赁的中介人员。分析人士称,房产租赁从业者往往是按件计提收入,因目前租赁业务火爆,项目较多,给从事房产租赁业的从业者带来了更多“钱景”。

    此外,分析人士称,租赁服务还包括一些企业租赁设备的中介服务,即企业在建设项目时,不需要全额支付购置设备的全款,而采取从租赁公司租回设备,由于这种企业需求提升,也让小行业迸发出大钱景。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虽然招聘市场的竞争态势相对上一季度略有缓解,但中国整体的经济处于调整状态。因此,需要求职者保持好的心态,尤其是那些已经适应了往年经济高速增长、就业机会丰富、收入逐年攀高的经济大环境的求职者,以及出生、成长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时代里的职场人,均需要调整心态,以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新常态下可能出现的激烈职场竞争,做好充分的心理和技能准备。记者 黄阳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