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来电通知领住房租赁补贴?当心是骗子的新招数!

扬子晚报  2016-07-11 08:50

季宇轩 鼓公宣 赵柏恋茹 万懿玲

 

  南京近日公布了新的住房租赁补贴政策,主要面对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租房补贴。有骗子盯上了这个新政,专门选择新晋毕业生下手,冒充政府工作人员,谎称要给他们发放住房租赁补贴,通过电话遥控受害人进行银行卡转账操作,转走受害人卡内现金。

  想拿“补贴”却“倒贴”

  王同学是南京市鼓楼区某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正当他还奔波在各大人才市场找工作时,一通电话让他欣喜若狂。

  “对方称是鼓楼区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说要给我们应届毕业生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可是我并没有申请过啊。”

  王同学的疑虑很快就被对方的“有备而来”消除殆尽。

  “他能够准确报出我的姓名、籍贯、租房信息、毕业院校、专业信息等。并且告诉我可能是学校帮我们统一申请的。我想也不是没有可能。而且我也看到新闻说南京市政府近公布了住房租赁补贴政策,政策惠及我们应届毕业生。”

  于是王同学便按照对方的指示,带着银行卡来到了某ATM机上。

  “对方称要激活我的银行账号,才能给我发放补贴,在ATM机的自助柜员机上就能操作。”

  紧接着,王同学便按照对方的要求一步步操作,却不知已经一步步掉进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很快,王同学收到短信,卡内的2000余元被盗刷。想拿“补贴”却“倒贴”,他这才发现被骗,7月6日他向鼓楼警方报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对于新政策要及时向官方咨询

  1、住房租赁补贴需由符合条件的人自行向街道办事处、区人社部门或用人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三审两公示”后获得批准后才予以发放,若不提出申请,一般上述部门不会主动发放该项补贴,更不会逐一打电话通知。

  2、住房租赁补贴一般由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发放至个人账户,或由区人社局及区政府指定的部门发放至个人社会保障卡的金融账户,持卡人需去银行柜台激活社保卡的银行功能方可取款,不会被要求在ATM机上进行操作。

  3、符合申领住房租赁补贴的“三类人员”的条件认定较为复杂,需同时满足户籍地、居住时间、家庭收入、住房情况等多项条件,毕业生们要了解一下相关政策,接到此类电话后保持冷静,即使对方准确无误地报出自己的个人信息也莫要轻信,特别是涉及银行卡的操作要谨慎,切莫贪小利吃大亏。

  4、牢记“三个千万”:千万不能将身份证号、银行卡卡号等信息透露给陌生人;千万不能听从可疑人员的转账、汇款指令;千万不能轻信,务必要先核实其真实身份。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鼓公宣 赵柏恋茹 万懿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