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增速继续放缓

大众证券报   2016-07-19 09:38

[摘要] 1月26日上午,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河北省省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详细]

财信网(记者 刘扬)6月份房价增速继续放缓。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势继续收窄,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

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55个和48个,分别比5月减少5个和1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个。

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算数平均增速为0.73%,增幅第2个月出现收窄;同比算术平均增速为5.74%,增幅比上月扩大0.59个百分点。其中,合肥、厦门、南京依然涨幅居前,环比增速均超过4个一线城市

分城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继续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

“在当前楼市分化加剧的格局下,局部收紧很有必要,但宜慎重考虑力度与方式,因为市场去库存仍为下半年政策调控的主基调。否则可能因用力过猛或措施不当导致作为风向标的热点城市降温过快,影响总体市场预期,不利于去库存持续推进需要的量价向好环境,也加大了市场风险。”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昨日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分析道。

数据进一步显示,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43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9%,增速比1-5月份回落5.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8682亿元,增长42.1%,增速回落8.6个百分点。

“销售增速回落在预期之中,但销量数值仍在高位,对持续消化库存有积极作用。”夏丹进一步认为,目前商品房待售面积总量已出现连续4个月下降,较2月底的高点减少了2515万平方米,增长速度更是6年以来的低水平。

与此同时,住宅投资增速首次下降,土地成交阶段性活跃。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1%,增速比1-5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1-6月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95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降幅收窄;土地成交价款3159亿元,增长10.2%,为2014年11月以来的高水平。

夏丹表示,新开工规模增速已连续2个月较大幅度走低,且在去库存阶段同比难有大幅提升,对房地产投资增速形成制约。土地市场方面,开发商的补库存行为集中出现在少数库存较低的城市,地王频出推升了拿地单价。按拿地和开工的季节性特征,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可能还有一波小高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