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股权大戏再添新戏码 恒大狂砸91亿成第四大股东

扬子晚报  2016-08-05 08:50

[摘要] 万科A昨尾盘涨停收报19.67元,宝能资管平仓风险暂时解除

万科A昨尾盘涨停收报19.67元,宝能资管平仓风险暂时解除 马燕

 

  万科股权大戏再添新剧情:昨日午后万科A走高,收盘价报19.67元,涨幅10.01%,成交69.83亿元。这是万科A自7月28日以来连续六个交易日收阳,区间累计涨幅16.2%。中国恒大(03333.HK)盘后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买入万科A4.68%股份,总投入逾91亿元。这意味着恒大已进入万科前十大股东名单,位列第四。万科股权纷争局面因恒大的加入更加复杂。有券商研报称,在万科股权事件未明确前,暂不给予目标价和评级。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剧情如“W-两个世界”

  万科A昨日午后一波三折封涨停

  近日《W-两个世界》热播,剧情让观众“烧脑”。周四万科A的股价走势也颇似“两个世界”,下午更是随着消息面上的“真真假假”,走出一个“W”形,并终收出涨停。从早上9:30开盘17.76元,到下午1:16,这期间万科A的股价大致保持“一”字形,在17.8元左右,高不过早上短暂冲到17.97元。然而,随着恒大买入万科A消息传出,K线图上跌宕起伏。

  据wind资讯发布信息的时间,13:17,财新网称恒大买入万科或达2%,13:28,万科A急速拉升大涨超5%,万科H股随后也由跌转涨1.44%报18.28港元;14:07,恒大称买入万科系假消息,14:17,万科A股价从高点小幅滑落;14:42,万科A尾盘触及涨停,资金疯狂涌入,万科H股涨幅扩大至近3%报18.5港元;14:53,万科A尾盘封住涨停板。

  15:25,腾讯网消息称,恒大撤回早前否认买入万科的说法,并称公司正在拟写正式回应公告,16:00,万科H股收盘,涨幅扩大到3.22%,报18.6港元。

  17:27,中国恒大(0333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买入万科A4.68%股份。港股市场上,中国恒大收盘5.15港元,涨幅5.32%。

  耗资逾90亿持股4.68%

  恒大加入万科战局成第四大股东

  昨日港股收盘后,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截至昨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516870628股万科A股份,占万科A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亿元。公告称,万科为中国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其财务表现强劲,收购项目为本公司的投资。昨日晚间,万科A也发布公告确认了恒大收购一事。而据新浪财经消息称,这意味着恒大已进入万科前十大股东名单,位列第四。另有消息称,恒大集团对万科股权抱有较大兴趣。恒大曾与宝能系有过深度接触,希望能转让后者所持有的万科股票,但后未有结果。今年3月,恒大还曾向华润掌门提出,以20元/股的价格收购华润持有的万科股票,但当时也未获应允。

  根据万科7月7日通过举报信披露的宝能系新资管计划持仓情况,泰信1号平仓线为18.22元,西部利得金裕1号为17.96元,西部利得宝禄1号为17.26元,东兴7号为17.27元。昨日万科A收盘价为19.67元,高于上述资管计划警戒线,宝能资管平仓风险暂时解除。

  股权事件没有明确结果前

  券商研报称对万科A“暂不评级”

  比较有意思的是时间点上的一个巧合:8月3日,恒大、万科同时发布业绩公告,7月恒大业绩超龙头企业万科,不仅刷新该公司单月销售新高,更创下房企单月销售历史高纪录;从1-7月看,恒大销售额达1848亿直逼万科。

  海通证券4日研报指出,万科A7月销售同比增长,环比回落,销售总量依然领跑市场。公司今年土地投资稳中有升,截至今年7月累计土地投资同比继续扩大。新增土地增加潜力二线城市,如珠海、杭州、苏州、无锡、烟台等。

  不过,该研报对万科A的投资建议为“暂不评级”。研报表述如下:虽有股权争夺,但目前公司销售依旧领跑市场:基本面事实证明企业管理层在公司发展中的努力和贡献不可否定。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是1.88元和2.19元。按照公司昨日股价19.67元股价计算,对应2016年和2017年PE为9.51倍和8.16倍。如果股权争夺终造成管理层动荡,对公司中长期发展构成加大不确定性因素。股权事件未达成明确结果之前,暂时不给予目标价和评级。【观点、个股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