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限价令”百天:新房价低于同项目二手房

中国新闻网   2016-08-11 17:56

南京8月10日电 (张传明)南京楼市“限价令”自4月25日落地以来,新房价格涨幅持续放缓。目前,南京部分热点区域的新房价格低于同项目的二手房房价,有的楼盘的房号,“市场价”已达30万元。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南京楼市“限价令”实施后,南京新房价格涨幅持续放缓。5月份环比上涨了4.1%,比未限价的4月份下降了0.3%,6月份的环比涨幅进一步跌至4%。与此同时,随着分城施策的深入,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也有所减少,涨幅持续收窄。

新房价格涨幅的下跌,从南京各热点板块的新房准许价格中可见一斑。据了解,6月份,河西南部的新房价约为3.5万元每平方米,河西中部的房价被限制在4.5万元每平方米,未有上涨,“温度稍低”的江北、江宁、城北等热门板块也有着类似的限价。

随着“限价令”持续影响,南京楼市中也出现了“怪异”现象。

热点区域和非热点区域的新房价格差缩小。1日,位于南京江北雨山路的融创臻园亮相,毛坯房源的高销许均价约2.5万元每平方米。而在有着南京“楼市热土”之称的河西南部板块,受到限价影响,精装修楼盘的定价为3.5万元每平方米左右,比雨山路板块的毛坯价高出约1万元每平方米,比以往缩小了一些。

新房价格低于同楼盘的二手房房价。据365监测数据显示,8月份河西南部升龙天汇的二手房均价为35270元每平方米,在限价后,其近期新房价格为32000-33000元每平方米,比同楼盘的二手房价格低了2270-2370元每平方米。

楼盘价格越是被限,买房人越趋之若鹜,其购房门槛也因此提高。据了解,南京部分开发商在销售前验资、指定贷款银行、不接受公积金贷款等现象层出不穷,销售时绑定车位、毛坯改精装、精装再升级、精装改毛坯等“曲线涨价”的方式也源源不断。

与此同时,限价楼盘买房资格也更显得“宝贵”。4日,南京一中介在报纸广告页面上,堂而皇之的进行着“业务宣传”,公然叫卖河西南部升龙天汇的房号,“30万元,任意户型,任意楼层,包买到。”

业内人士表示,二季度,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持续收窄,“限价令”的出台控制了部分新房价格的疯狂上涨。但也可以看到,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在范围内依然居前。就“限价令”本身而言,它的出台给了购房者一个强有力的房价上涨预期,也使得部分热点区域和热点楼盘成为了买房人的“香馍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