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三五南京拟建多条过江通道 轨道交通将达420公里

金陵晚报   2016-08-27 10:12

[摘要] 今年是南京“十三五”开局之年。昨天,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做客中国南京网,就“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与网友们交流解读。交流中,刘以安带来了一系列民生好消息,并透露,南京拟将规划另外一批过江通道:推进和燕路、仙新路、建宁西路、汉中西路等过江通道的研究与建设。

今年是南京“十三五”开局之年。昨天,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做客中国南京网,就“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与网友们交流解读。交流中,刘以安带来了一系列民生好消息,并透露,南京拟将规划另外一批过江通道:推进和燕路、仙新路、建宁西路、汉中西路等过江通道的研究与建设。

关键词:交通基础设施拟研究建设和燕路等多条过江通道

过江交通一直是制约南京江南江北均衡发展的瓶颈,在此前披露的江北新区交通系列规划中,关于过江通道有了详细布局,13条道路过江通道将在未来让江北新区和主城区的连接变得更为便捷。其中,新增的6条过江通道备受各方关注,分别是锦文路、汉中西路、建宁西路、和燕路、仙新路、七乡河等。

未来,这批新增过江通道规划将提上日程。刘以安表示,南京将加快过江通道建设。“建成南京长江第五大桥,完成南京长江大桥维修及桥北、桥南部分道路快速化改造,同时,推进和燕路、仙新路、建宁西路、汉中西路等过江通道的研究与建设。”

将建成地铁4号线一期和5号线等“十三五”期间,南京将稳步构建轨道交通网络。

据刘以安介绍,五年内,南京将建成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5号线、1号线北延、宁和线一期、宁高线二期和宁溧线,启动2号线西延、3号线三期、6号线、7号线、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等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完善轨道交通网络,方便居民出行。同时,加快轨道交通11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宁天线南延等线路的报批及建设工作,有效支撑江北新区的开发建设。

到2020年,完成轨道交通新建线路里程约200公里,在建里程约155公里,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420公里以上。

此外,不断优化主城内部路网。完善主城“井字加外环”快速路网,完成红山路、和燕路、模范西路、纬七路快速化改造、滨江大道雨花段和江宁段建设。加快“经六纬十”主干路系统建设,加密城东南、城东北地区路网。大力推进微循环道路建设,逐步打通断头路,提高路网的连通性和通达性。

关键词:公共服务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成学习型城市

“十三五”期间,南京将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实施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工程。到2018年,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达到标准化学校办学标准。引导优质教育资源更多投向农村,健全城乡校长教师交流激励保障长效机制,启动乡村教师支持计划,重点解决农村教师结构性缺编。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成学习型城市;在公办幼儿园和民办惠民园就读幼儿比例,主城不低于85%,其他地区不低于90%;中小学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100%;建成10所以上在范围内办学特色鲜明、教育质量的高级中学。

同时,南京还将着力于普遍提高百姓富裕程度和人民生活水平,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关键词:住房保障改造1500万平方米棚户区

住房问题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对此,刘以安表示,南京将在三个方面为“新南京人”以及住房困难的“老南京人”提供住房帮助。

一是健全住房保障制度。加快建立以共有产权管理为核心的购买型住房保障制度,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二是优化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通过集中建设、分散建设、在经营性用地和普通商品住房配套建设、社会化收购、租赁等多种方式筹集保障性住房。三是实施棚户区改造。在尊重棚户区居民选择意愿的前提下,统筹用好产权调换与货币补偿两种方式,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有序开展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出新和危旧住房、非成套住房改造,完善安置房选点布局,提高安置社区公共服务水平,打通商品房和安置房通道,提高货币化安置量,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安置需求。到2020年,完成棚户区改造面积1500万平方米。

□金陵晚报记者 钱奕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