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出台严控房新政 二手房买卖大潮再现

中国新闻网  2016-10-10 15:20

[摘要] 【解说】在国庆长假里,好吃好玩是民众为惬意的事情,但是对于南京民众而言,房产新政也在节日里丢了一颗“炸弹”,10月6日正式执行的南京房产新政,明确南京市民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购房首付比例不低于80%,而这也被业内堪称为南京房产新政“限购限贷双加码”。10月8日,在国庆后的首个工作日,南京房产......

南京出台严控房新政 二手房买卖大潮再现

【解说】在国庆长假里,好吃好玩是民众为惬意的事情,但是对于南京民众而言,房产新政也在节日里丢了一颗“炸弹”,10月6日正式执行的南京房产新政,明确南京市民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购房首付比例不低于80%,而这也被业内堪称为南京房产新政“限购限贷双加码”。10月8日,在国庆后的工作日,南京房产交易登记大厅依旧人山人海,挤满了前来办理在国庆前二手房订单的民众。

【解说】据悉,从2016年9月25日到10月5日期间,南京打出调控组合拳,积极应对过快上涨的房价。当天下午,临近5点钟下班时间,记者在南京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看到,门前门后挤满了正在办理房屋买卖的民众,有的购房者要么把房屋买卖的单据或者材料放置在汽车引擎盖上“办公”,有么低头弯腰在地上盖着各种各样的印章。在“二手房过户”的窗口前,早已站满了排队的购房者,而一侧的新房交易窗口相对冷清。

【同期】(购房者 潘女士)

我(买的是)旧房子,要是新房子哪能付得起呢。现在房子新的买不起啊。

【同期】(购房者 李女士)

我觉得肯定压力大,压力比较大,因为首付80%的话,这种南京像我们这种收入的话,工薪阶层收入本身就不是太高,这个房款就相当于一大部分了,马上就要拿出来,好像拿不出那么多钱。

【解说】连日疯长的房价,也给在南京工作两年的90后小伙儿吴玮添堵,他称自己购置的是首套房,即便如此,还是需要首付30%的房款。考虑到房屋总价等因素,他还是选择了一套较为偏远的二手房来过渡。

【同期】(购房者 吴玮)

这种压力确实挺大的,它这个(首付)比例提高了,今天看到这么多人排队,其实心里挺紧张的,而且限政这个政策不断出,不断出,给我们一种感觉到确实(南京楼市)高烧了。

【解说】对于新政而言,从事房产交易多年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扎堆办理过户的多半是在积压在国庆前的客户。

【同期】(房产业内人士 王鹏)

这次政府调控的80%比例首付,是历年来高的一次,也是比较严的一次,呼吁一下广大的购房者跟一些卖房的业主来讲,能在后期的话因为市场的一些波动,希望大家都能更加谨慎地去进行这样的交易。

【解说】王鹏表示,目前南京房地产新政有效遏制了炒房族和一些利用离婚等手段的投资客,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重挫了改善性的购房者,为此,他们也呼吁房屋买卖双方应做到理性应对,不该盲目扎堆跟从。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