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说好的”会所要变成社区配套用房

扬子晚报  2016-10-19 08:49

[摘要] 德基紫金南苑小区业主“很闹心”

德基紫金南苑小区业主“很闹心”薛玲

这个闲置的会所近让紫金南苑的住户有点烦。薛玲 摄

 

  “反对擅自置换会所。”“反对任何组织以任何名义占用小区公共资源。”……一场“火药味”颇浓的对话会,10月18日下午在位于城东的德基紫金南苑举行。而对话的根源,是紫金南苑所属的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康定里社区将“进驻”小区会所。 

  扬子晚报记者 薛玲

  事件>>

  闲置会所将成社区用房

  “我就搞不懂,我们小区好好的会所怎么就成了社区的配套用房。”紫金南苑业主孙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近社区将“进驻”小区会所一事在业主中传得沸沸扬扬,但是让许多业主难以理解的是,买房的时候明明说了会所是所有业主的公共配套,而且规划许可证上也明确了会所所在的14幢用途为娱乐、文化。紫金南苑小区业主在调取资料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早在2014年的时候,德基紫金南苑开发商、南京凯丰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就对会所一层737平米的功能进行了置换申请。

  公示“诚意”引质疑

  在孙女士提供的《南京德基紫金南苑配套服务设施功能置换方案批前公示》上,扬子晚报记者看到,会所一层由商业、餐饮置换为社区配套用房,建筑面积约737平方米;商业楼1-3层社区配套用房置换为商业,建筑面积约712平方米。公示的方式有三种,分别为:紫金南苑会所一楼南大门口位置;南京市规划展览馆一楼规划公示厅;南京市规划局网站。规划时间为2014年1月28日至2014年2月13日。

  “这样的公示,到底是想让业主知道呢,还只是走个过场?”现场有业主表示,公示张贴的地点位于会所门口,由于当时会所并未启用,且非交通要道和小区业主必经之地,很多业主对此一无所知。而且公示期间还包含春节7天长假,公示的“诚意”令人怀疑。

  现场>>

  住户担心小区安全

  “我们不是不欢迎社区,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一墙之隔的商业楼明明配套了社区用房,却要大费周折进行功能置换,硬要挤到小区里面来。”对话现场,不少居民质问。二期业主贡女士表示,紫金南苑是一个封闭管理的小区,很难想象社区“进驻”后这个原本安静的小区会变成什么样子,“各种人员随意出入,物业如何管理?”

  采访中,还有业主领着记者实地查看了原本位于商业楼的社区配套用房,该配套用房与小区只有一墙之隔,且有独立楼梯,“这个房子临街,外来办事人员很方便,也不会影响到小区环境,本来皆大欢喜的事,非得搞这么一出。”

  社区表示无法现场答复

  在对话现场,孝陵卫街道及康定里社区派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会所与商业楼功能的置换开发商所为,作为社区,现在只是想尽快发挥社区配套用房应有的功能,但面对紫金南苑小区业主的反对与质疑,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对话只是代表街道、社区听取住户的意见,无法现场给出任何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