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公积金下月起能逐月还商贷了

扬子晚报  2016-10-24 08:49

[摘要] 申请人及配偶名下须无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商办用房、别墅、酒店式公寓不享此政策

申请人及配偶名下须无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商办用房、别墅、酒店式公寓不享此政策 王烨

 

  用纯商业贷款买房的省级机关、单位员工,下月起月供负担可以大大减轻,记者昨日从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获悉,11月1日起中心将全面使用新系统办理业务,购买普通商品住宅的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只要和11家承办银行签订委托协议,就可以申请公积金逐月还商贷业务了。

  扬子晚报记者 王烨

  报销制改“自动转账”

  据了解,过去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只可以逐月提取,用以偿还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部分。

  楼市火爆时期,很多楼盘对纯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减少优惠,迫使不少买房人选择了纯商业贷款,也迫切希望能提取公积金逐月还商贷,减轻月供压力。但由于和银行系统没有完全对接,逐月还商贷不能一步到位,去年9月1日,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率先启动了按年报销现金形式的“过渡版”。而下月起,银行逐月自动转账偿还商业贷款正式实施。

  账户须预留一年公积金

  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逐月还商贷只适用于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购买办公用房、商业性用房、别墅、酒店式公寓(45年以下产权)以及非国有土地性质的房屋均不适用。

  申请人及其配偶名下须无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须留存12个月的缴存额,比如每月缴存公积金1000元,那么其账户余额不得少于12000元。每月公积金提取额不得超过月供额度。比如夫妻双方每月实际还款4000元,两人的公积金总计3000元,那么可以全部提取,但如果月实际还款额是2000元,那么只能按2000元提。夫妻双方都缴存省公积金的,以先借款人后配偶方顺序支取公积金。

  申请时提供六项材料

  办理省公积金逐月还商贷业务时须提供以下6项材料:签约人(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原件(签约人无配偶的,需填写单身声明)。贷款还款账户凭证(即还款存折或还款卡)。签约人配偶非资金中心缴存公积金的,需提供配偶方无公积金贷款证明;签约人配偶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需所在单位出具未缴存公积金证明、失业者需提供相关失业证明,或到银行柜台填写未缴存声明。人民银行出具的能反映具体贷款信息及公积金缴存信息的借款人个人信用报告(明细版)。贷款合同文本原件及复印件。相关文件规定的及资金中心需要查证的其他资料。

  11家银行可办理

  可办理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的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江苏银行、紫金农商银行。申请人须携带有关材料到贷款银行申请签订《委托逐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及住房补贴归还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协议书》。

  另据了解,虽然政策于11月1日执行,但由于各家银行与资金中心系统接口还在开发调试中,具体开办时间请咨询各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