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搭积木盖房”建筑配件将有“南京制造”

南京晨报   2016-11-02 08:56

[摘要] 今年7月29日,南京 住宅产业模块化项目新城香悦澜山开放亮相。而今,这种“搭积木盖房”装配式建筑的“配件”终于有了“南京制造”。江苏省大的绿色建筑科技园——中民筑友南京绿色建筑科技园进入试生产。

今年7月29日,南京 住宅产业模块化项目新城香悦澜山开放亮相。而今,这种“搭积木盖房”装配式建筑的“配件”终于有了“南京制造”。江苏省大的绿色建筑科技园——中民筑友南京绿色建筑科技园进入试生产。据悉,该科技园年生成能力为100万平方米,生产过程全信息化控制,调试成功后将诞生 条建筑产业化智能制造生产线。

房子的立、墙面、楼板、横梁……都在工厂流水线上生产好,到了相应的地块,就像装配汽车一样把这些“配件”安装到位,这种“搭积木”盖房节省时间、人力,环保又制作精准。在国内,这一比例还不足10%。今年6月,江苏省住建部门出台的《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监测评价办法》明确要求,南京市今年新开工的装配式建筑比例要达5.75%,在南京今年第5号土地出让文件中,对江宁区G22~G27六幅地块的出让要求中明确规定,装配式建筑面积的比例为100%,建筑单体预制装配率不低于30%。也就是说,地块上的建筑要全部包含装配式建筑构件,单个建筑预制装配构件的比例也少要达到三成。

中民筑友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张剑锋说,装配式住宅可以将工期缩短1/3,人工减少1/3,建筑工地只需要一部分技术工人施工。装配式可以达到节水80%,节能70%,节材20%。“我们做过实验,装配式住宅来盖别墅,毛坯1天就能盖好,精装修1个月就能盖好,一栋高层住宅建筑,快15个月就能盖好,我们‘装配’到了5楼,1-4楼就可以进行现场精装修,精装修住宅的建筑周期也将大大减少。”虽然装配式住宅的造价比传统建筑要高一些,不过大规模推广之后,只要达到10万平方米以上,就可以将成本做到和传统建筑一样。

中民筑友已经有18条生产线,PC配件年生产能力为100万平方米,目前在调试生产装备全自动化智能化,调试成功之后,将诞生 条建筑产业化智能制作生产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