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三条 线获批 计划年内开工2021年建成

扬子晚报   2016-11-11 08:49

仇惠栋

 

  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又添基础设施重大利好,三条 线悉数列入十三五建设计划。国家发改委10日公布了对《关于上报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0年)调整方案的请示》的批复。按照这一新版规划,4号线二期工程有望今年开工2020年建成,11号线一期和S8南延计划于2017年开工。

  扬子晚报记者  仇惠栋

  该批复指出,为支持南京江北新区建设,落实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发挥轨道交通网络效益,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同意对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确定的建设任务及目标进行调整。

  鉴于2016年作为起始年,将规划期限确定为2016~2021年。同意新增4号线二期工程、11号线一期工程和S8线南延工程,线路总长度39.2公里。其中,4号线二期工程自龙江至珍珠泉站,线路长9.7公里,设站6座, 78.95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6~2020年。11号线一期工程自马骡圩至浦州路站,线路长27公里,设站20座, 181.71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1年。S8线南延工程自泰山新村至大桥站,线路长2.5公里,设站2座, 17.11亿元,规划建设期为2017~2020年。(具体站点见附图)

  预计到2021年,南京将形成11条运营线路、总长373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除上述调整外,原二期规划的其余批复内容不变。根据批复,南京 4号线二期、S8线南延均采用高运行时速100公里的B型车,其中4号线二期采用6辆编组,S8线南延采用4辆编组;11号线一期采用高运行时速80公里的A型车6辆编组。新增的三条线项目总 为277.78亿元。

  国家发改委还要求,结合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江北新区规划,进一步落实调整新增项目的建设用地。深化研究4号线二期工程江心洲岛设置车站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确保工程建设和运营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