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昨再注销134份购房证明

扬子晚报  2016-11-12 08:49

[摘要] 部分外地购房者提交违规社保证明,已被计入征信系统

部分外地购房者提交违规社保证明,已被计入征信系统 马祚波

继上月底南京注销了两份违规的购房证明之后,昨晚,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再下“杀手锏”,发布通告注销了134份外地购房者的购房证明,全部系提交违规补缴的社保证明所致,其不良行为已被计入个人征信系统。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违规补缴社保证明骗取购房资格

买到房子的也必须撤销

昨晚,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详细列出了134份被注销的购房证明的具体名单。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经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的购房证明核查小组查实,李×等134人提交了违规补缴的社保证明以骗取购房证明,而相关补缴的社保证明经南京市社保中心认定无效,因此,上述134位购房者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开具购房证明的有关政策规定。

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表示,为严肃处理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的不良行为,决定对20162006429号等134份购房证明予以注销,对其中已经交易备案的,撤销备案;已经登记受理的,作出不予登记决定。同时,上述购房人的不良行为已通报有关部门,记入其个人征信系统。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10月27日南京市开出了自限购以来的首张罚单,两位买房人隐瞒已婚事实、提交虚假的单身材料,这两份购房证明被予以注销。而此次被注销的134份购房证明全部因提交违规社保证明所致,因此均系外地来宁购房者所提交,对于他们今后在南京购房也将带来不良影响。

专门成立购房证明核查小组

每份申请材料都将逐一“过审”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南京市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防范及严肃处理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的不良行为,10月10日,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专门成立由公安、民政、社保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购房证明核查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婚姻状况等申请材料进行核查。

截至目前,核查小组已进行了两个批次的全面核查,首批2055份申请材料被重点核查,并将有关分类清单分别提供给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进行核查。对核查存在异常的,于时间通报房产交易管理部门。10月27日,首批2份违规购房证明被注销;昨天11月11日,第二批134份违规购房证明被注销,今后,每一份申请材料都将严格“过审”,即便已经买过房子并办理了交易备案,也必须撤销备案。

假证明无法通过备案登记

不良行为计入征信将多处受限

南京不动产登记局昨晚再次提醒市民,不要轻信一些中介机构可以开假证明蒙混的花言巧语,购房证明核查小组严格核查之后,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备案、登记过程中也将严格核查。对当事人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购房证明的,一经查实,将注销其购房证明并记入个人或单位的征信系统。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旦被计入个人征信系统,首先,有可能无法在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房贷、车贷都会被拒;然后,无法办理信用卡,因为各家银行都可以查询到个人征信记录;此外,还将可能无法乘坐飞机、无法入住星级酒店等。除了自己,还会影响到其他家庭成员,如老公信用记录不良,老婆申请贷款也可能遭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