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去库存 高淳区首推房票安置可在当地多数房企购房

南京日报   2016-11-25 16:55

[摘要] 为促进房地产去库存,高淳区在全市率先推出“房票安置”政策。这意味着高淳区动迁居民既可以选择原有的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票安置”补偿模式。上述政策已于7月正式实施。

为促进房地产去库存,高淳区在全市率先推出“房票安置”政策。这意味着高淳区动迁居民既可以选择原有的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票安置”补偿模式。上述政策已于7月正式实施。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高淳区房地产市场库存约60万平方米,还有100万平方米即将开工建设。高淳区每年去化房地产约45万平方米,根据这一去化速度,现有房地产总库存需要3年多时间才能完全消化。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积极消化房地产库存,高淳区决定在今年多措并举推进棚户区改造,科学制定拆迁安置模式,完善房屋征收安置方式,在以前执行的产权调换、货币补偿的基础上,首次增加“房票安置”补偿办法。

记者获悉,所谓“房票”,其实是一种资金凭证,由征收方出具给被征收方,征收方参照被征收房屋所在地或者就近建设安置房实行产权调换的政策,将应安置的房屋转化为货币,再以“房票”形式出具给被征收人,由被征收人自行向参与“房票”结算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购买商品住房用于房屋征收安置。

高淳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解释,房屋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就可以选择安置房,但一般来说安置房选择面偏窄且相当一部分不能立即上市交易,而选择货币补偿则可以领取现金,然后自由购房。如果被征收人选择“房票安置”,则可以用“房票”到参与“房票”结算的房地产企业购买商品房,不仅减少了在外过渡的时间,而且大大拓宽了房源户型的选择面。高淳区目前有20多家房地产企业,其中大多数企业将参与“房票”结算。

房票”与“产权调换”、“货币补偿”两种征收安置方式的额度计算不同。据介绍,“房票”的额度是按征收房的面积,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参照同类地区的商品房,结合就近政府建设安置房的完全成本形成的模拟价计算而得,“房票”的额度一般会高于货币补偿的金额。

高淳区今年首批征收房屋约16万平方米,被征收人可以自由选择补偿办法。“房票安置”预计将于7月正式实施,政策实施前,高淳区将公布具体实施办法以及参与“房票”结算的房地产企业、项目的详细名单。当地预计,“房票安置”新政将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