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芜铁路外迁方案正报国家铁总审批 新线方案从南京南站 经过

金陵晚报  2016-11-29 08:40

[摘要] 宁芜铁路,一条古老的单线非电气化铁路,历经八十载仍然异常繁忙。隐匿在高楼广厦间的两条钢轨穿南京城而过,随着经济发展渐渐成为阻碍。近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对宁芜铁路外迁新进展作出回应:方案正报国家铁总审批,并透露了外迁相关方案。

宁芜铁路,一条古老的单线非电气化铁路,历经八十载仍然异常繁忙。隐匿在高楼广厦间的两条钢轨穿南京城而过,随着经济发展渐渐成为阻碍。近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对宁芜铁路外迁新进展作出回应:方案正报国家铁总审批,并透露了外迁相关方案。

穿城而过 宁芜铁路外绕提上日程

和很多铁路一样,宁芜铁路在修建初期也是沿着市郊走,绕过南京城的。但80多年后的今天,随着城市的发展,宁芜铁路早已“走”进了城 。铁路截断了好几条主干道,每当列车经过,大一些的道口前汽车就会排起长龙。密集的楼宇包围了铁路,“大老美”拖着长长的货列每天要从居民区前经过几十次。

宁芜铁路已经从原来的城市边缘“走”进了南京主城的核心位置,穿越主城光华门、中华门等地区的铁路,不仅在大明路、长虹路、小行等地有多个交叉路口,切断主城交通。宁芜铁路已经影响了南京大半个城市,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改线显得尤为迫切。

于是,将宁芜线迁出市区被提上了日程。今年,宁芜线迁出南京城区的方案终于敲定下来,改线工程也即将展开,宁芜线被南京城环抱的独特景致即将成为历史。

官方披露:外迁方案目前正报国家铁总审批

今年8月份,南京市公布了一批 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办理情况称,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外绕项目,已列入国家及江苏省《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2017年要求开工的项目,该项目将在“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

近日,对于备受关注的宁芜铁路外绕方案,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对此作出新回复:“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的外绕迁建工作,多次赴铁路总公司、上海铁路局积极协调和推动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外绕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铁路总公司召开了宁芜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含宁芜铁路沧波门至古雄段外绕工程)可研审查会,有关方案报国家铁总审批。”

新方案:南站 经过 一半地下线路

宁芜铁路沧波门~古雄段改线工程的规划、选址,采用与已经建成通车的京沪高速铁路、沪宁城际铁路仙西联络线共用一个铁路通道的方案,避免了铁路对城市的二次干扰,在总体规划层面大程度减少了相互影响。交通部门解释,在满足铁路及市政工程相关设计规范的前提下与沿线城市道路、 等交通工程采取了全立交设置,大大降低了对交通方面的影响。

新披露的规划方案中,新线全长26.72公里,在满足相关设计规范的前提下,设置隧道长度约14.1公里,隧道占比为52.77%。新线方案是从南京南站 经过,其中约一半是地下线路,对南京市民的城市生活影响比较小。

宁芜铁路按双线电气化牵引,铁路线采用无缝线路标准设计,对地面段工程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采取相关环保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