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句城际线明年正式开工 公布13个站点

南京日报   2016-12-13 10:40

[摘要] 我市首条跨出市域的城际轨道交通线宁句城际线明年就要开工了。昨天,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集团公布了宁句城际线的工程单项设计和地址勘察的招标公告,并公布了新版的沿线13个站点设置方案,根据新站点设置,宁句城际线从Y形走向变回了一字形。

我市首条跨出市域的城际轨道交通线宁句城际线明年就要开工了。昨天,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集团公布了宁句城际线的工程单项设计和地址勘察的招标公告,并公布了新版的沿线13个站点设置方案,根据新站点设置,宁句城际线从Y形走向变回了一字形。

此次招标公告显示,宁句城际线线路全长32.15km,设站13座。线路起自南京地铁2号线马群站,在马群站与既有2号线、规划12号线换乘。出站后线路沿S122南侧,X426公路南侧,汤泉东路,若水路,规划宝华山路,到达终点站句容站。线路沿线上跨绕城公路、仙西联络线、绕越高速公路、京沪高速铁路(隧道),穿青龙山,上跨宁杭公路。沿线设置车站:马群站、白水桥东站、麒麟镇站、东郊小镇站、锁石村站、侯家塘站、汤泉西路站、汤山镇站、汤山站、丁墅站、黄梅站、黄金站、句容站。

根据11月份公布的宁句城际线次环评公告,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全长37.2公里,线路起于马群,经麒麟、汤山至句容城区;全线共设车站15座,设车辆段1处。这一方案规划上分主线和次线,线路呈“Y”字形,主线止于句容站(句容新客运枢纽)。宁句城际主线设站12个,支线从汤山站接出,延伸至汤山城际站,站点依次为:丁墅站、上峰站、汤山城际站。记者注意到,对比新版方案,这次主线方案中增加了一站丁墅站,而支线的上峰站和汤山城际站没有了,变回到初的一字形。此次在缩短5公里线路的基础上,等同于直接砍掉了两个站点。

昨天,我市又有两条地铁有了新进展。市发改委公布了一号线北延工程可行性报告获批,设置晓庄站、吉祥庵站、燕子矶站、笆斗山站、二桥公园站5个站点。2号线西延进行了第二次环评公示,2号线西延线起点油坊桥站,向西沿秦新路至鱼嘴地区端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