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棚改延伸到"边边角角" 全年改造任务超额完成

龙虎网   2016-12-18 10:07

[摘要] 记者从南京市房产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南京今年已完成棚户区改造面积36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89.82万平方米,非住宅171.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今年的改造任务。

记者从南京市房产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南京今年已完成棚户区改造面积36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89.82万平方米,非住宅171.1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今年的改造任务。

据介绍,南京今年共有129个棚改项目列入计划,目前已下达征收决定的项目103个,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26个。其中,范家塘和五佰村两个体量较大的重点项目均已动迁。“南京主城区范家塘文津桥危旧房改造项目,小巷深处居住着1900多户居民,占地面积超过9.68万平方米,是南京大的棚户区。五佰村是30多年前政府为解决下放回宁人员建的临时住所,当时承诺3到5年全部拆迁,重新建造住宅,30年过去了,许多当年出生在五佰村的人又在当地成家生子,居住条件依然没有改善。”南京市房产局安居工程管理处处长蔡熹蔚说,以往南京的改造注重城市重要节点,新一轮改造则以“应改尽改”“应整尽整”为原则,深入到居民小区和城市的“边边角角”。

据介绍,迄今为止,南京共进行了三轮棚户区改造,轮改造是2008年开始,原先的棚户区在改造完成后建起了虹悦城等大型城市综合体;第二轮是2012年开始,为迎接亚青会及青奥会的举办,推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整治范围主要为城市主干道、重要节点以及青奥场馆周边。“不同于以往,今年启动的第三轮改造面向全市的各个角落,将由表及里深入到被遗忘的地方,向城市的纵深处‘拔草’。到2020年底,南京将基本完成现有棚户区改造,以及主城六区2000年以前建成、尚未整治的非商品房老旧小区整治。”

根据《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整治行动计划》,此轮持续5年的棚改将涉及1.1万户居民,这些居民将如何安置?记者了解到,南京将打破以往集中安置的惯例,实行安置房筹集和建设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原则,鼓励各区政府、园区管委会通过新建、翻改建、委托代建、在经营性用地或普通商品住房中配建等多种方式建设安置房源,同时还可通过回购安置住房、从市场上组织普通商品住房、二手房等多种方式筹集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