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下半月南京房价下跌 15个热点城市楼市降温

扬子晚报   2016-12-20 09:40

[摘要] 提要: 南京房价真的跌了!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1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2%,创下近20个月来的新低。

 南京房价真的跌了!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及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1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2%,创下近20个月来的新低。就在11月的下半个月,南京房价“拐点”初现,环比略跌0.1%,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迅速降温,房价趋势正呈现积极变化。

房价上涨刹车

今年11月,南京房价已连涨21个月。不过,国家统计局新公布的房价数据传递出积极的信息,此轮房价猛涨势头看来真的踩住刹车了。

数据显示,11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仅涨0.2%,这不仅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13个月中南京房价月涨幅首度跌破1个百分点,也是近20个月以来的低月涨幅。0.2%的涨幅与2015年3月份此轮上涨的首月持平。

环比涨幅缩小的同时,南京房价的同比涨幅也出现了此轮上涨以来的首次下滑。与去年同月相比,11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2.8%,比10月的同比涨幅缩小1.6个百分点。

下半月新房价首跌

虽然11月的月环比数据中,南京房价仍在上涨之列,但在11月的下半个月,楼市降温潮初显。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南京下半个月环比下跌0.1%,无锡跌幅更大,11月下半月环比跌0.9%。

分析认为,九十月份开始,南京市政府采取严厉的楼市调控措施,除了重启限购、限贷新政外,南京还进行了第二波的楼市政策细化调控,目前未见丝毫放松之势,南京房地产市场呈现“量价齐跌”的走势,“拐点”正初步显现。

15个热点城市正降温

北京、上海、深圳的房价在11月下半月都出现小幅下跌,此前涨势逼人的厦门、南京、无锡房价在11月下半个月也出现跌势。这是中国楼市自去年上半年开启的这一轮上涨周期以来,出现的新变化。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通报,11月下半月, 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房价走势明显趋稳。与11月上半月比,11月下半月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9个百分点之间;2个城市环比持平;其余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至1%以内。扬子晚报记者 石小磊

声音

南京房价涨幅 可能会持续回落

南京房价涨幅持续下探,成为昨天本地地产圈的热门话题。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换届大会暨高峰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表示,不久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非常有必要,今后还将持续推出一系列政策法规对“炒家”加以限制。

昨天,与会人士还表示,南京房价涨幅持续回落的态势将保持较长时间,不排除会出现房价下滑的现象,一些挺不住“寒冬”的地产商只能采用价格策略换取销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