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苜蓿园大街南下拓宽改造工程二期开工

南京日报   2016-12-23 08:50

[摘要] 南京城东南片交通梗阻、断头状况再获缓解,投资近9000万元,苜蓿园大街南下拓宽改造二期工程昨开工建设,它将北接石杨路西延段,南接纬七路东延路,明年10月前后建成通车,南京主城往东往南去江宁、绕城公路等,又添一条新通道。

南京城东南片交通梗阻、断头状况再获缓解,投资近9000万元,苜蓿园大街南下拓宽改造二期工程昨开工建设,它将北接石杨路西延段,南接纬七路东延路,明年10月前后建成通车,南京主城往东往南去江宁、绕城公路等,又添一条新通道。

“虽然石杨路西延通车后,从中和桥走石杨路去江宁等城东南片区,又多了一条路,但石杨路往东走到苜蓿园大街与光华路交叉口时,几乎每天都堵,连带石杨路也天天堵。”负责苜蓿园大街南下拓宽改造二期工程的建设方相关人士说,这条道路的建设,有望缓解城东南的拥堵现象。

据介绍,苜蓿园大街南下拓宽改造二期工程是城市交通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部新城先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建成后主城与城东南片区将快速连接,主城往城东片区的纬七路东进、石杨路等南北交通新建骨干道路,也因此被串联起来,区域路网结构更加完善,将有力推动南部新城和秦淮区开发建设。

苜蓿园大街南下拓宽改造二期工程全长834米,包括地面道路及桥梁,全程要跨外秦淮河向南接纬七路东进地面道路。无论地面还是桥梁,设计建设标准要求都按南部新城规划建设导则绿色、生态、以人为本理念执行,其中164米长的外秦淮河大桥和148.5米长的南引桥,只走汽车不走人,另在跨河大桥下面再建一座135米的跨河人非混行桥,今后车在上面走,人在桥下行。

该道路工程建设还有一个特点是,人行道全部按“海绵城市”建设标准,一是铺设透水混凝土,雨水直接下渗,不会在路面形成积水,小雨天行人也不会湿鞋;二是路基高度略高于快车道,但会通过整体路牙与快车道无缝连接,这一设计同样利于雨水下渗,不让人行道路面积水。

负责南部新城整体征收工作相关人士说,该道路建设是南部新城交通路网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涉及的28户需搬迁居民、单位,搬迁工作与南部新城10平方公里红花机场核心区整体征收统筹进行,全部采用“阳光征收”系统和政策,越早搬迁享受的征收优惠政策越多,拿到的奖金越多;越是不肯搬,不仅自己拿不到奖励的钱,还会“连带”周边居民、单位拿不到100%提前搬迁奖金,高可能少拿5万元。据悉,该道路工程项目涉及的28户需搬迁居民和单位,截至昨天只剩3户没有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