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鼓楼区今年将全面推进滨江建设 并将制定铁北全面改造计划

扬子晚报  2017-01-06 08:49

[摘要] 鼓楼滨江的优美形象,今年将得到初步展示。扬子晚报记者1月5日从南京市鼓楼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鼓楼区今年将全面推进滨江建设,并将制定铁北全面改造计划,加快铁北地区的改造步伐。

鼓楼滨江的优美形象,今年将得到初步展示。扬子晚报记者1月5日从南京市鼓楼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获悉,鼓楼区今年将全面推进滨江建设,并将制定铁北全面改造计划,加快铁北地区的改造步伐。

按照“保护老城、提升河西、开发滨江、改造铁北”的思路,鼓楼区将全力推动滨江开发建设和铁北全面改造,深入落实城市品质提升、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计划。在全面推进滨江建设中,鼓楼区将全力协调铁路南京西站加快搬迁,加速土地整理挂牌和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开放火车主题公园,初步展示滨江的优美形象。与此同时,鼓楼区还将完善铁北地区城市规划设计,制定铁北全面改造计划,并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向滨江、铁北地区覆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环境综合整治方面,鼓楼区今年将高标准实施管家桥、广州路等4条主次干道整治,完成宁海路——颐和路、湖南路——傅厚岗等4个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片区建设,完成东井二村等6个棚户区改造,开展104个老旧小区出新。与此同时,还将开展外金川河、张王庙沟等12条河道整治,实现金川河入江断面水质达标。

针对人口老龄化现状,鼓楼区在全省率先实施了“适老化改造”工程,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进行扶手安装、卫生间防滑改造,在卫生间和厨房安装报警系统,并对社区居家服务中心、老旧小区公共活动区域进行坡道、扶手等无障碍改造。今年鼓楼区还将不断提升健康养老服务水平,打造3个社区慢性病防治中心,为20万居民签约家庭医生。此外还将全面开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套工程,实现每百户15平方米配套标准,努力打造“15养老服务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