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江路过街通道春节后全面施工 广州路地下通道也在论证

扬子晚报   2017-01-11 08:49

[摘要] 长江路过街通道春节后将全面进行围挡施工。扬子晚报记者1月10日从南京市人防办获悉,南京市人防办今年将着力推动城市中心区地下空间的互连互通,除开工建设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工程外,还计划开工建设广州路与虎踞关交叉口人行过街道。

长江路过街通道春节后将全面进行围挡施工。扬子晚报记者1月10日从南京市人防办获悉,南京市人防办今年将着力推动城市中心区地下空间的互连互通,除开工建设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工程外,还计划开工建设广州路与虎踞关交叉口人行过街道。

长江路要建过街通道

现在的新街口地下已经四通八达,但如果想到与德基的凯润金城广场,由于没有地下通道相连,市民必须从地面过马路,不过这个节点很快也将被打通。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长江路过街通道位于中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东侧,该通道南侧与德基广场二期下沉广场相连,北侧则对接凯润金城广场。南京市人防办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姚少华介绍说,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绿化迁移工作,春节后将进行全面围挡施工,整个工程有望在2017年底建成。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使长江路南北两侧地下空间相连,还能缓解地面交通拥堵的现状,提升该区域城市品质。

广州路地下通道也在论证

南京市人防办行政审批处处长袁学新表示,今年人防部门将着力解决已有地下空间因连通产生的使用功能转换障碍,推动地下空间资源的开发利用,除开工建设长江路地下过街道工程外,还计划开工建设广州路与虎踞关交叉口人行过街道。由于临近省人民医院,广州路与虎踞关交叉口一直是个堵点,广州路与虎踞关交叉口人行过街道建成后,不仅将实现人流的有序分流,也将有效缓解路面的拥堵。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论证,以及地质勘探。

多个地下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近年来南京市人防部门一直通过在绿地、学校操场地下等建设人防工程,缓解主城区、老小区的停车难。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南湖体育场、人民中学、田家炳中学、春江学校等人防工程都正在有序进行中。其中春江学校人防工程是南京地下P+R(Park and Ride的缩写,即换乘停车场)项目,该项目不仅可以让居住在城市外围的居民轻松解决从地铁站到家的“后一公里”问题,也免去了他们在主城开车的拥堵之苦,同时也可缓解主城区的交通压力。除春江学校人防工程外,南京市人防部门还将在地铁聚宝山站和金马路站建设换乘停车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