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会好声音: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限制

南京日报  2017-01-11 08:51

[摘要] 去年南京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9万笔,147亿元,共发放“公转商”贷款1.85万笔,69.25亿元,解决了职工购房资金问题。

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限制

市政协委员吴先斌:去年南京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9万笔,147亿元,共发放“公转商”贷款1.85万笔,69.25亿元,解决了职工购房资金问题。但也有很大一部分拥有自主住房的南京市民因各种原因无法提取公积金,对个人来讲存在利息差损失,承受了人民币贬值风险。建议南京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限制,提高公积金使用效率。对于在外地购房的职工凭购房合同、发票或者产权证书,允许一年一次提取账户存储余额。同时,政府也可以研究进一步扩大账户存储余额在民生、保健、教育等方面的使用范围,并同步考虑直系亲属、配偶中账户存储余额转移问题。

在校园和社区建设安全教育教室

市政协委员姜峰:我国造成0—14岁儿童死亡的位因素是意外伤害,它同时也是儿童致残的首要因素。儿童意外伤害不仅给家长带来强烈的精神打击,同时也给家庭造成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建议我市教育、民政、妇联等有关部门共同携手,探寻系统的、有效的宣传教育培训办法。比如,进一步完善儿童安全教育,包括跌落、异物吸入、中毒、外伤、宠物伤害、疾病卫生、丢失等基础教育;地震等自然灾害应对。此外,采取政府出资、社会募捐、机构支持等多种方式筹措经费,在校园和社区建设规模不等的安全教育教室、安全体验中心、安全体验馆等。

群租房”要按实际承租户数缴纳物业费

市政协委员丁雪:“群租房”带来的环境、噪音、安全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城市居民。首先建议通过税收手段压缩群租利润空间。对有关税费征收政策规定进行修改,对部分出租逃税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并按照出租户数征收相应税费。同时对“群租”所占用的公共资源按实际户数收取物业管理费,例如电梯运行费、垃圾清运费等。如果一套房屋内的承租户是3户,就按照3户标准,而不是按照1户标准收取,压缩群租利润空间。其次,充分利用现有的空置居住房屋资源,由合格的中介公司进行操作,对租赁人员进行合理组合,用于解决部分外来人员的居住需求;对提供床位出租的“廉价旅馆”、“青年宿舍”,在政策上提供必要的扶持并鼓励发展。同时,把低收入困难群体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群体中,让公共租赁住房的布局更加合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