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多“摇号”少:南京新年土拍走冷降温成全国缩影

中国新闻网  2017-01-12 19:15

[摘要] 南京新年首场土地拍卖会,仍在“静悄悄”的电脑屏幕后的“网络抢地大战”中落槌。从12日“公榜”结果来看,顺利成交的地块是多数,少量地块因争抢激烈达到高限价,需“摇号”决定赢家。

南京新年首场土地拍卖会,仍在“静悄悄”的电脑屏幕后的“网络抢地大战”中落槌。从12日“公榜”结果来看,顺利成交的地块是多数,少量地块因争抢激烈达到高限价,需“摇号”决定赢家。

去年在南京土地拍卖现场,十几家开发商汗涔涔同时豪夺举牌,主持人目光游移、左右为难的场面几乎“逢拍”必现。为“降火”,南京土拍规则随后改为在网上“出价”、“摇号”。到今天,土拍冷热状况已大相径庭。

决定了“地价”、又构成部分“房价”,土拍市场一向是观察楼市走向的重要“窗口”。南京土拍市场的走冷降温,是的一个缩影。

“1月上旬以来,土地市场冷清”,的统计显示:成交10亿元以上单宗地块合计仅6宗,累计超过5亿元的地块只有9宗,溢价率超过100%的仅1宗,大部分热度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降低,深圳、上海等城市地块成交溢价率均明显低于2016年平均水平。

大部分城市1月上旬的土地市场“休眠”。业内统计,从看,除天津、上海、深圳、温州等少数几个城市外,土地出让金超过10亿的城市只有9个。

“随着各地收紧的政策,土地市场出现了降温苗头。高溢价率土地现身概率非常小。”专家分析。

这与2016年的“热”形成强烈反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去年土地出让达千亿元以上的城市达9个,创历史高记录,上海、深圳、南京、苏州、杭州、天津、合肥、武汉、重庆等一线、强二线城市土地出让超过千亿元。

土地出让的约束和限制条件越来越多,是导致土地市场数据降温的主要原因。

土地市场总体趋冷是今年的主要趋势”,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吴翔华这样看待2017土拍市场走势。不仅如此,他认为在一线、强二线城市,今年的土拍出让将凸显两级分化:刚需板块入手“门槛”不高,开发商争夺相对激烈,而高价地块“降温去火”态势会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