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为做生意 物业破墙开门居民车库变商铺

中国江苏网  2017-01-18 10:35

[摘要] 近日,家住广瑞三村的居民李女士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靠近广益路延伸段的一侧,原本完好的墙上竟多出了5个卷帘门,而这排卷帘门后面却并不是商铺,而是小区车库。

近日,家住广瑞三村的居民李女士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靠近广益路延伸段的一侧,原本完好的墙上竟多出了5个卷帘门,而这排卷帘门后面却并不是商铺,而是小区车库。

居民:

车库突然装了5个卷帘

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弘阳家居旁边的广瑞三村小区,经市民指引,来到了李女士反映的这排车库。而面对这5只卷帘门,不少市民都觉得蹊跷。

“车库随意破墙开门,对小区环境卫生都不好,而且我们担心这样破墙可能会对房屋安全造成影响。”住在车库旁一栋楼的徐大妈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记者随即联系城管执法部门,当地广瑞路城管执法中队到现场进行踏勘和查验。“前期我们在巡查中已经发现了这一情况,由于此处原先是车库,执法人员认为应该不是简单的安装卷帘门。”中队长汪延平向记者介绍,他们通过几次午间检查,终于将正在施工的施工方逮了个正着,而委托施工队的正是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

物业:

眼红商机,欲将车库改商铺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星海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排商铺原先确实是车库,而转为商铺也实属无奈。

据了解,该小区原先周围交通并不便利。自从广益路延伸段道路改造完工后,小区对面直通弘阳家居和大润发超市,而从小路往里走就是广瑞三村小学。人流量变多了,物业也从中“嗅”出了商机,便想着将原本用于停放电动车和杂物的车库改为经营性用房。

“我们理解物业部门的难处,但这样做是违规的。”汪延平介绍,对外经营后人流量也会增加,会给小区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而一旦这些商家从事餐饮行业,产生的油烟较多,势必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

执法:

卷帘门已拆除,建议物业补办手续

目前,广瑞路城管执法中队针对破墙开店的行为,已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并依法暂扣手推车,脚手架等施工工具,同时责令星海物业对私自安装的卷帘门进行了拆除。

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车库中的围墙已被施工单位敲除。对于这一改造房屋结构的行为,执法人员也建议物业部门,应尽快到规划、房管等部门补办手续,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