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12月楼市降温 今年关注政策调控方向

大众证券报   2017-01-23 07:59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去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前一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前一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上涨0.4%,涨幅比前一月回落0.4个百分点。

去年火的房价终于在年末出现降温。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去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前一月的上涨0.1%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2%,比前一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房价上涨0.4%,涨幅比前一月回落0.4个百分点。

“虽然12月房价环比明显回落,房价同比也可能在近期达到高点,但从过去几轮房地产周期的历史规律来看,调控方向的调整通常出现在房价同比增速接近0附近,我们认为短期内难以看到地产调控方向的明显转变。而从历史规律来看,需求政策通常伴随着供给政策的助力,未来可能需要关注调控从需求政策转向供给政策的可能。”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昨日分析。

统计局数据还显示,与去年11月相比,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增幅为1.2%,大跌幅为0.4%。而11月份高增幅为2.1%,大跌幅为0.4%。数据反映出12月份房价高增幅在收窄。观察近五个月的数据,12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出现减少态势。

具体来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由11月的8个减少为仅广州一个,此外,12月份天津和杭州环比持平,其他12个城市均环比下降。12月70城房价继续冰冻,仅重庆、三亚两城房价环比涨幅超过1%。

专家表示,从目前70个城市房价指数的变动情况来看,增幅在不断收窄,并出现部分城市房价下跌的现象,这说明自去年四季度开始的房地产调控初战告捷,在一系列政策调控下房价开始回归平稳。

此外,他进一步认为,横向对比来看,随着热点城市房价的回落,一些此前非热点的城市开始出现了房价相对过快上涨的态势。比如,三亚的房价因季节效应出现明显上涨态势;而重庆近期确实有点躁动,重庆市政府已出重拳遏制炒房,并稳定市场预期。大体上从城市房价走势来看,预计2017年季度有望回归到平稳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