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争取两年时间完成长江大桥的维修改造

南京日报  2017-01-23 08:50

[摘要] 今年将开建沿江城际铁路,扬子江隧道北接线快速化改造工程上半年完成开通,年内还将开工建设和燕路过江通道以及浦仪路过江通道。另外,备受关注的长江大桥已完成前期路面拆除工作。

昨天,我市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今年将开建沿江城际铁路,扬子江隧道北接线快速化改造工程上半年完成开通,年内还将开工建设和燕路过江通道以及浦仪路过江通道。另外,备受关注的长江大桥已完成前期路面拆除工作。副市长储永宏出席会议。

今年,我市将加快城市道路建设,争取完成一批堵点改造工程,包括扬子江隧道江北快速连接线、南京南站枢纽快速环线龙西互通二期、绕城公路铁心桥立交改造工程。

“扬子江隧道江北快速连接线争取今年上半年完成开通,长江隧道北接线快速化工程已经全面展开,今年年内可实现开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表示,江北大道桥北路将结合大桥维修一并实施快速化改造。今后,江南江北快速化通道将实现一个标准,处于同一水平,几个过江通道都是快速路,形成江北快速环线。此外,今年我市将续建苜蓿园大街南延、纬七路东进二期等工程;启动红山路至和燕路快速化、扬子江大道节点改造等重点道路建设。

去年10月28日,南京长江大桥开始历时27个月的全封闭维修。陈雷说,近3个月来,长江大桥包括基础路面、老路灯、人行道等在内的拆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后期就是按照设计方案进行加固改造。“上海铁路局也非常支持,正桥部分的棚架搭设也在紧锣密鼓展开,争取两年时间完成大桥的维修改造。”

过江通道方面,我市今年还将启动浦仪路过江通道、和燕路过江通道建设,开展建宁西路、仙新路、汉中西路、龙潭、七乡河、锦文路等规划过江通道前期研究。在扩容高速公路通道方面,续建溧高高速,实施宁合高速扩建改造。完成高宣高速、宁马高速扩建改造前期工作。

今年,我市除了做好“十三五”铁路重点项目线路方案及铁路北站规划方案研究,还将配合推进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加快开展北沿江高铁、宁淮城际、宁合客专、镇宣铁路、扬马巢城际等项目前期工作。

沿江城际铁路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沪汉蓉铁路通道的重要辅助通道。作为南京和上海之间第二条快速城际铁路,该项目也是沿江城市与南京、苏锡常和上海联系为便捷的通道。

宁淮城际铁路是宁淮连大通道内的快速城际铁路、徐州都市圈至南京都市圈的辅助客运通道。项目起于南京,终于淮安,途经天长、金湖、洪泽,全长约200公里。宁淮城际建成后,南京至淮安可实现1。

宁合客运专线(即“合宁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南京至合肥之间的城市距离将缩短为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