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铁打的长三角、轮涨的房价和流水的购房者

房天下  2017-02-06 18:53

[摘要] 尽管这些年苏北、苏中、苏南的经济差距在逐渐变小,但是江苏依旧沿袭着这样一个传统:苏北、苏中的人到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甚至是上海去工作、买房、落户,成为“外乡人”。

大年初六,江苏省内迎来春运返程高峰,王生(化名)开车从苏北老家返回南京花了9个,平日里这段路大概只需要3个多。

这也代表了江苏省内人口流动的趋势,尽管这些年苏北、苏中、苏南的经济差距在逐渐变小,但是江苏依旧沿袭着这样一个传统:苏北、苏中的人到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甚至是上海去工作、买房、落户,成为“外乡人”。

购房者:庆幸自己提前买了房

王生就是这个庞大的群体中的一员。2015年末他在南京买了一套房作婚房用,2017年底即将要交付。他很庆幸自己在2015年买了房,如果没有早买的话,他现在已经无法完成自己的置业梦。

春节之前,准备要回家过年的王生去看了一趟自己未来的家。“买的时候房源真的很紧俏,只剩下30多层的几套房源。因为是非毛坯、地铁离得不算太远、物业也挺好,虽然单价1.5万但咬咬牙还是买了。”

伴随着楼层渐渐拔高的,还有房价。从签下购房合同到现在,这个楼盘涨了6000元/平,总价一下就多了50万。“这50万,起码抵上了我们全家两年的薪资!不过这个楼盘涨得不算多,有些楼盘价格都翻了倍。”

王生所说的,指的是他的同事小叶买的房子。小叶的房子已经在2016年末交了房,买房的时候是万元的刚需房,现在均价已 出两万。

无房者:努力买房或者离开

“身边提前买了房子的人这一年中都觉得自己赚到了,要是买晚了真的只能后悔了。虽然现在价格并不低,但有的人还是高价买入。”王生这样形容目前身边的购房情景。对于一些在南京无房的人来说,只有两条路,买房或者离开。

王生的朋友小苏,是个留学生。按照人才引进政策,小苏时可以直接落户的,所以也就没有所谓“非本地居民交满一年社保”的限制。但和王生不同的是,小苏只能“曲径通幽”,买一套面积小的商住公寓,完成自己的置业梦。

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讲,高房价已经成为制约他们留下来的决定性因素。

王生说,这一年南京、苏州的房价涨得有点多,过年期间他了解到他的很多同学、亲戚正在考虑到苏南甚至是苏中一些房价并不是特别贵的城市发展。论经济实力,南京、苏州之后的无锡、南通、常州、徐州多地也大有高速发展的势头。

“但无论如何,小城市还是留不住人的。比如我老家所在的小城市,从城南到城北开车十就能穿城而过,商业配套、教育、就业、环境没有一样行。只能吸引一些周边农村、小镇上的人来买房、安家。”

铁打的长三角 流水的购房者

虽然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系列调控之后,市场正在降温。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长三角城市楼市在春节期间的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有的甚至以“零成交”收尾。但长三角热点城市依旧是周边中小城市居民心中安家、落户的。王生说,稳定的收入、完善的配套、教育、福利、环境这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让他必须、也心甘情愿留在那里。

春节过后,王生一个家族中差不多有半数人要南下工作、生活。王生说,他的姑姑全家准备搬到苏州去、邻居家的弟弟大学今年毕业,说要留在南京工作安家、舅舅家的妹妹嫁到了无锡、高中好的哥儿们也刚刚在常州买了房……

“不管限购之后长三角房价还会不会涨,但周边的人如果想要更好的就业和生活质量,还是会在这里买房。毕竟铁打的长三角、流水的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