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申请维修基金吃“闭门羹”

金陵晚报  2017-02-07 10:07

[摘要] 如果老房有渗水的情况,很多业主会找开发商盖章,再去南京市公房管理中心申请房屋维修基金。

如果老房有渗水的情况,很多业主会找开发商盖章,再去南京市公房管理中心申请房屋维修基金

但家住南京市玄武区锁金六村的严女士向金陵晚报全媒体报料中心反映称,去年她家遇到房屋渗水,想去申请房屋维修基金时才发现,开发商已经改制为私有企业,导致无法盖章,这让她申请房屋维修基金吃了“闭门羹”。

居民:申请维修基金公司不盖章

据悉,严女士和父母住在锁金六村小区,该小区至今已建成30年,属于老旧小区,去年4月份,严女士发现自家的内墙有严重的渗水。近日,记者来到严女士家中,她的家在居民楼的一楼,屋子的内墙有一层层的水迹,而且墙皮也卷起来了。

严女士想到这套房子以前缴纳过房屋维修基金,“找市公房管理中心申请就可以了。”于是严女士在去年11月找到南京市公房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严女士可以申请这笔维修基金,但是需要房屋的开发商——玄武区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在申领表格上盖章才行。

可是当严女士拿着表格找到南京市玄武区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时,工作人员却拒绝给严女士盖章。

公司:改制后跟原公司已无关系

近日,记者陪同严女士再次来到南京市玄武区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不给严女士盖章,是因为公司已经改制,跟以前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了。该工作人员说,玄武区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前是国营企业,主管单位是玄武区政府,严女士所住的房子就是这家单位开发的,不过这家企业已经改制成私有企业,义务、责任、收入等全收归玄武区政府所有,跟目前的玄武区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新单位在改制的时候全部跟玄武区政府结清了,现在我们是民营企业了,不可能让我们承担以前的事。”该工作人员建议严女士咨询玄武区政府。

区政府:

由区建设局负责处理

记者联系到玄武区委宣传部。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严女士的情况后,立即向区政府办作了情况反馈,区政府分管领导批示,要求玄武区建设局针对此事专门进行处理,并且主动跟严女士联系来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