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严查!南京通报多起利用虚假材料规避限购案例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   2017-02-11 00:05

[摘要] 近日,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中心发现多起利用虚假材料试图规避限购政策的案例,相关假冒材料和案件已经分别移交市房地产综合执法办公室和公安部门处理。

近日,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中心发现多起利用虚假材料试图规避限购政策的案例,相关假冒材料和案件已经分别移交市房地产综合执法办公室和公安部门处理。如市民岳某利用假购房证明购买新建商品房,在办理商品房买卖契约合同备案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另外还有多起企图利用假结婚证、假户口簿等材料,冒充本市户籍家庭购买存量房,在办理存量房交易备案时被工作人员识破。

案例一:以结婚和假户口簿,帮助外地人购房。外地女子张某办理存量房交易备案。当张某将户口簿、结婚证等材料提交工作人员审核时,工作人员发现其户口本存在诸多疑点。经查,张某与一南京户籍男子宣某在办理交易备案前一天才领取结婚证,宣某利用本人的真实户籍信息,伪造了多本户口簿,试图通过与张某等外地人结婚的方式,帮助多名外地人获取购房资格。

案例二:伪造户口簿,冒充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二手房。外地人吴先生办理存量房交易备案。工作人员查验其申请资料时,发现该户口簿户主首页印章色泽有异,工作人员当即查询户口本住址的楼盘信息,确认该户口簿系伪造,吴先生企图冒充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二手房。

案例三:伪造购房证明,试图购买商品房。购房人岳某在办理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工作人员核验购房证明时发现该购房证明的内容与系统中购房证明的内容大相径庭,经过工作人员的进一步核查,确定该购房证明为假冒。

案例四:伪造结婚证和户口簿,试图购买二手房。在办理房产交易备案时,工作人员发现外地人张某结婚证和户口簿中的信息存在问题,经过仔细查验,确认相关证件均是伪造。

针对当事人利用虚假材料企图骗取购房资格、规避限购政策的问题,市房产交易中心进一步加大了房产交易环节辨假、识假能力的培训,尤其是加强了新进员工相关业务技能的培训,窗口员工业务技能大大提高,辨假、识假能力明显增强,当事人提交的假冒材料纷纷被识破。

房产交易中心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通过添置防伪设备、加强专业培训、与公安等部门加强协作等方式,坚决把好房屋交易备案审核关,不让违反限购政策、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不法分子有机可趁。市房产交易中心再次告诫有关当事人,切勿心存侥幸,弄虚作假,否则可能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