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南京公布今年168项工作详细目标 市长牵头稳房价

扬子晚报   2017-02-13 08:13

[摘要] 南京市政府昨天公布了《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简称方案),方案详细列出了南京今年168项目标任务。其中,由市长缪瑞林牵头,落实稳控房价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目标格外引人关注。

南京市政府昨天公布了《2017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方案》(简称方案),方案详细列出了南京今年168项目标任务。其中,由市长缪瑞林牵头,落实稳控房价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目标格外引人关注。此外,交通、城建、教育、医疗等方面一大波民生工程也将在今年开工或完成。

住房保障

市长牵头,落实稳控房价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住房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记者注意到,方案特别指出,今年将由市长缪瑞林牵头,副市长华静和储永宏配合,落实稳控房价措施,扩大供地规模,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此外,2017年南京新开工保障房4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实现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筹集建设人才安居住房20万平方米。

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实施240个、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环境整治,增加机动车停车位,设置自行车停车棚充电站,安装监控设备,加装1000部住宅电梯。

推进棚户区改造。通过征收拆迁、翻改建、完善房屋使用功能等方式,完成棚户区改造350万平方米。

城市建设

全力推动金融城二期、世茂梦工厂等重点项目建设

在城建方面,南京今年也有不少大动作。根据方案,南京今年将全力推动金融城二期、世茂梦工厂、国博中心三期、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22个特色小镇,打造生态园林式的新型产业社区。

推进江心洲生态科技岛、河西南部地区建设,高标准打造河西新城现代化城市中心;加快鼓楼滨江、铁心桥—西善桥、铁北、燕子矶等重点片区更新改造,提升老城区环境品质;大力推进省海绵城市试点片区建设,实施江北新区核心区、南部新城红花—机场片区、江心洲中部片区等一批示范项目。

完成玄武大道、北京东路、中华路等22条主次干道综合整治,打造100处道路节点花境。

此外,还将推进736个排水达标区创建,实施秦淮河(清凉门—集庆门段)、新庄立交、中央门立交、江东路沿线、城西干道、城东干道、滨江河西段(示范段)亮化提升工程。并完成主城区41个约90万平方米游园绿地新改建任务,建成南京南站旅游集散中心。

今年还将完成兰家庄、观门口北村、中山门大街等35处积淹水片区(点)改造,并新建、改造供水管网100公里,完成主城200处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教育

南京所有小学实行“弹性离校”,

加快市一中江北校区等建设

南京所有小学将从2017年春季开始实行“弹性离校”,安排财政专项经费,为全市小学生提供延时照顾服务,缓解部分学生家长接孩子难问题。

除此之外,方案也列出了一系列教育资源建设方面的好消息: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力争在省市优质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87%,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90%;加快市一中江北校区、南丁格尔国际护理学院等民生工程建设,力争早日投入使用;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新改扩建幼儿园25所,新创建省市优质幼儿园30所,实施“中小学厕所提升工程”,新改扩建中小学厕所1万平方米以上,创建20所中小学、幼儿园“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20所“园林式”校园。

医疗养老

完成南部新城医疗中心建设,

建成市医院河西院区

今年还将加快健康南京建设,深化综合医改,推进“医联体”、家庭医生制度、“智慧医疗”建设,实施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并继续推进0-3岁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

完成南部新城医疗中心建设,加快建设鼓楼医院江北医疗中心,建成市医院河西院区,完成溧水区中医院异地新建和栖霞区妇幼保健院建设。同时,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市级特色专科15个,全市48个“医联体”全年下派医务人员400名。

养老方面,南京今年将提高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水平,推动医养融合发展,新增养老床位3300张,养老机构民营化率达到80%。强化社区养老服务,对3A级以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按等级给予综合补助。新建17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为75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提供安装紧急呼叫终端补贴。为经济困难的半失能、失能老人购买居家照护服务,购买标准分别提高到400元/月和700元/月。

交通出行

建成宁和线一期

新增停车泊位1.5万个

南京将启动实施宁马高速、宁合高速等一批改扩提升工程。加快一批综合换乘枢纽建设,建成高淳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区道路交通体系,完成南京南站枢纽快速环线龙西互通二期、绕城公路铁心桥立交改造工程,续建苜蓿园大街南延、长江隧道连接线快速化改造、滨江大道二期等工程,开工建设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扬子江大道节点改造等重点道路。

建成地铁4号线一期、宁和线一期,力争建成宁高线二期,全力推进地铁5号线、宁溧线、1号线北延和7号线工程,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西延、6号线等工程,推进地铁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和宁天线南延前期工作。推进南京长江五桥建设和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开工建设浦仪公路西段,启动和燕路过江通道建设,加快开展仙新路、建宁西路等6条过江通道前期工作。

为了方便城乡居民出行,南京还将新建公交专用道不少于30公里。新辟、优化公交线路30条以上,建设27座公交场站,出新公交站亭(牌)200个以上。建成玄武、鼓楼、秦淮、雨花台四区公共自行车综合服务中心。推进公共自行车进小区,新增服务网点360个、自行车2.5万辆。推出公共自行车手机APP,实现主城公共自行车无卡租赁。建设公共停车场21个,新增停车泊位1.5万个,投放停车自助缴费机300台。划定非机动车停放专用区域300处。

文化遗产

启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二期、

科举博物馆二期等工程

南京这个历史文化名城也将越来越有文化韵味。今年将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南京史迹申遗和“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围绕明城墙重要节点,加强整体规划、改造、提升。启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二期、科举博物馆二期、中华门城堡加固等工程。实施《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打造南京文交会、《报恩盛典》等特色文化品牌。

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将新建综合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250个。深化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举办各类展览200场,组织公益演出广场行100场,公益音乐会22场,市属院团赴基层公益演出300场,公益电影放映7500场。组织全民阅读活动2000场,打造新型阅读空间20个,新建图书漂流文化驿站100个,创成首批“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

社会保障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低标准

从每月345元增加到380元

根据方案,南京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4500人。加大在宁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租房补贴政策落实力度,简化办事流程和申办手续,降低就业创业成本,全年补贴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2万名以上。

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职业指导培训、职业介绍、岗位推荐等援助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全年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10万人次,组织招聘会1000场,提供岗位29万个。新增残疾人就业1000人。

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失业保险覆盖率保持在98%以上。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低标准从每月345元增加到380元,被征地人员老年生活困难补助每月增发45元。为40万企业退休人员提供免费健康体检。老年居民财政补助标准从460元提高到500元,其他居民财政补助标准从430元提高到480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从620元提高到660元。

南京今年还将实施物价上涨与困难家庭临时生活补贴联动机制,推进农副产品平价商店规范化建设,确保全市稳定运营的平价商店不低于200家。

江北新区

启动新区城市馆、南京美术馆新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厦等项目

江北新区建设依然是南京今年各项工作的一大亮点。方案要求,加快江北新区产业培育集聚,围绕“4+2”主导产业,大力推进台积电、上汽桥林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打造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打造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新区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增长16%以上。

严格把握江北新区建筑形态,加强对天际线、山际线和滨水线的管控,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风貌。加快核心区建设,开工建设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100万平方米,启动新区城市馆、南京美术馆新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大厦等一批标志性、功能性项目。大力推进生态功能区建设,强化对长江沿岸湿地、老山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保护,启动青龙绿带一期等重点生态工程。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形成“集中高效审批、分类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治理架构,努力把江北新区打造成为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创业创新活力强的新区。充分借鉴上海浦东等新区成功经验,推动海关、国检、海事、边检等口岸查验单位在新区增设分支机构,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新区运行管理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