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鸡年南京首场土拍今举槌 河西鱼嘴550米高地标挂牌

扬子晚报  2017-02-14 08:06

[摘要] 南京春节后的首场土地拍卖会今天上午正式举槌。记者注意到,在所有7幅地块中受关注的要数河西鱼嘴高达550米的新“地标”地块,一旦顺利出让,该项目将成为南京全市的“新高度”。

南京春节后的首场土地拍卖会今天上午正式举槌。记者注意到,在所有7幅地块中受关注的要数河西鱼嘴高达550米的新“地标”地块,一旦顺利出让,该项目将成为南京全市的“新高度”。

据了解,南京市国土部门此次推出的地块共有7幅,分布在秦淮、玄武、雨花台、浦口、建邺这五个区,起拍总价达183.7亿元。位于河西南部鱼嘴地区的商务综合体G97地块东至天保街,南至高庙路,西至头关街,北至规划支路和庐山路,用地面积17万平方米,规划性质包含商办混合用地、商住混合用地、居住用地等,综合容积率高达6.12,出让起始价为72.6亿元,高限价为110亿元。

根据出让条件的要求,G97的A地块内须建设一栋高度为500米—550米的标志性塔楼,A地块内办公用房建成后须自持20年(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算),满20年后可整层销售;B地块主塔楼高度为200米—300米;C地块主塔楼高度为300米—350米。目前南京市高楼是鼓楼的紫峰大厦,高度为450米,一旦该地块顺利出让,高可达550米的塔楼不仅是河西板块的新地标,也将成为南京全市的新“高度”。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3年前在河西南部的初设计方案中,即在鱼嘴地区的入江口规划了CBD集群,与江东南路上的金融城(目前正建设二期)形成整个河西板块的金融轴线。在G97地块的出让条件中,明确规定了竞买人或其直接或间接的控股股东须为世界500强企业(以《财富(FORTUNE)》杂志2016年公布的企业名单为准),且该地块不接受联合竞买;竞得人在签订出让合同前,还必须与河西新城管委会签订《地块开发建设协议》。记者了解到,目前符合这些条件的企业包括万科、恒大、华润、保利等10家左右,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平安集团有意拿下该幅地块。

除了鱼嘴地块之外,中华门外的“越城天地”项目也吸引不少业内人士的目光,编号G98的秦淮区中华门外中山南路以西地块,用地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性质包含商业用地、商办混合用地、商住混合用地、二类居住用地等,出让起始价为58.6亿元。地块内的住宅部分为三个片区,合计6.4万平方米,容积率全部为1.05,且建筑限高12米,显然这是一处准别墅项目。此外,江北白马路附近推出了两幅住宅地块,起拍楼面价均为1.4万/㎡左右,高限价约2.3万/㎡,与此前该区域拍出的地块售价相近。城北的两幅地块均位于红山街道,分别为住宅用地及商业用地,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则挂出了一幅居住与基层社区中心混合用地,出让起始价为16.7亿元。明天拍卖的住宅类限价地块若达高限价后仍有多家企业竞买的,将于后天下午通过摇号决出终买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