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核心区扩容一倍多

扬子晚报  2017-02-16 08:49

[摘要] 江北新区核心区区划正在进行新一轮调整。记者昨日获悉,青奥公园片区、长江隧道江北出入口片区等整体由江浦街道划入顶山街道,纳入江北新区核心区统一管理。

(红线部分为原有核心区,蓝线部分为扩容区。备注:粗略示意图仅供参考,终区划以官方发布为准)

江北新区核心区区划正在进行新一轮调整。记者昨日获悉,青奥公园片区、长江隧道江北出入口片区等整体由江浦街道划入顶山街道,纳入江北新区核心区统一管理。

  约19平方千米划入顶山街道

  浦口区民政局发布消息称,2月14日下午,南京市民政局人士对江浦、顶山街道部分区划界线调整进行了实地考察。浦口区对江浦、顶山两街道部分区划进行调整,将东起七里河与城南河入长江交汇口,沿城南河西南向至城南河桥,至浦滨路北上,至浦口大道西进至浦珠南路与龙华路十字路口,继续向西北至沿山大道,在沿江浦街道七里桥社区与白马社区和老山林场自然分界线,至老山林场南界线(包括青奥体育公园片区、原浦口经济开发区江浦片区、江浦街道七里桥社区)约19平方千米划入顶山街道,由顶山街道负责管理。据了解,江北新区核心区此前的管辖面积约为16平方千米。

  浦口区民政局介绍,此举是为了进一步理顺新区核心区域行政管理体制,统一新区核心区建设区域范围内城市管理和居民服务,整合核心区范围各类资源,更好地服务江北新区建设。

  隧道口和青奥公园片区纳入核心区

  经过这轮区划调整,浦口区顶山街道成为“大赢家”,该街道原拥有扬子江隧道出口,地铁四号线二期也将通往该区域,这次区划调整后,长江隧道和地铁10号线也纳入其版图。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前有关江北新区核心区的规划中,江北新区核心区主体在顶山街道内,外加泰山街道一小部分,南侧原来以七里河为界。此番区划调整后,隧道口片区和青奥公园片区也将被纳入新区核心区统一管理,核心区的“势力范围”南拓到了城南河。

  将建设城市馆、图书馆、美术馆

  记者了解到,江北新区核心区内一批公共建筑正在筹建中,首批将建设三座重要文化场馆——城市馆(规划展览馆及市民中心)、江北图书馆、南京美术馆新馆。

  其中江北新区城市馆(规划展览馆及市民中心)是新区展示城市整体形象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为市民提供行政服务、集会活动、教育培训的重要场所。

  城市馆位于江北新区中央大道南侧尽头与长江滨水公园交接处的空间,建筑规模5.3万平方米。

  江北新区图书馆位于石佛大道与万寿路交叉处的东南地块,南至万寿路、西临石佛大道,建设用地约1.46万平方米。新区图书馆西侧的美术馆,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