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望江矶小游园出新完工 过去这里可以眺望长江

南京晨报  2017-02-16 10:08

[摘要] “望江矶”顾名思义可以远眺长江,不过南京有处望江矶却位于雨花台南侧,近日望江矶小游园出新完工,成为赛虹桥街道城市风貌的一张新名片。

“望江矶”顾名思义可以远眺长江,不过南京有处望江矶却位于雨花台南侧,近日望江矶小游园出新完工,成为赛虹桥街道城市风貌的一张新名片。记者了解到,今赛虹桥街道的南河东岸古时候为长江东岸,站在望江矶上可以远眺“二水中分白鹭洲”的景致。雨花台望江矶石头山,以盛产雨花石著名,北望长江,南瞻牛首,因为俯瞰整体形状像一条龙,支脉蜿蜒,犹如龙爪,所以相传在梁武帝时期称这里为龙岗,后来又名望江矶。

1954年2月,为了安葬“宛南事变”中牺牲的原新四军将领项英、袁国平和周子昆,中央军委在南京附近多次选址,终定在了望江矶,并于第二年6月举行了“三烈士”安葬仪式,92年,“三烈士”墓被列为了高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7月,雨花台区区划调整,面积为0.006平方公里的望江矶2号划分到了邓府山社区,隶属于赛虹桥街道。16年初,社区花大力气对望江矶进行了环境整治,并规划建设望江矶小游园。全体工作人员分组劝说在望江矶种菜的居民,终于得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清理出了各类垃圾杂物十几车,环境改善初见成效。

望江矶小游园建设项目位于花神大道与雨花南路的交界处,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集步道、平台、组团绿化为一体。因为望江矶地势较高,我们的小游园即将成为视线的焦点,是赛虹桥街道环境改造和景观提升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9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现状乔木的修剪与整形;挡墙、边坡的修复与新建;休闲广场的改造;景观亭的建设;以及高压杆线周边环境的整治。项目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由南京大源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建设,南京豪鑫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12月完成施工。望江矶小游园工程的建设,不仅有着独特的地势优势和历史文化底蕴,还满足了周边社区居民休闲、散步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