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房贷审批更加严了 利率仍能打9折

南京晨报   2017-02-19 10:07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房贷政策收紧,北京、广州等地区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一时间,大家纷纷猜测,南京的房贷市场是否也收紧了,是不是以前的房贷优惠利率现在拿不到了。记者采访中发现,的确审批比以前严了一点,略有收紧,但利率上还是可以优惠到9折,并没有出现明显收紧。

近日,有消息称,房贷政策收紧,北京、广州等地区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一时间,大家纷纷猜测,南京的房贷市场是否也收紧了,是不是以前的房贷优惠利率现在拿不到了。记者采访中发现,的确审批比以前严了一点,略有收紧,但利率上还是可以优惠到9折,并没有出现明显收紧。

北京、广州等地利率上浮 有的是虚晃一枪“被上浮”

在国家着力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的大背景下,前段时间相对宽松的房贷政策正在收紧。近日有消息称,春节前后,多家商业银行已经上调了北京地区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广州也传出首套房优惠折扣从85折减少到9折,有银行早在情人节之前就已经把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至9折。

对此,一位来自北京的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确实都收紧了,主要是针对资质不好的,在南京地区,该行的利率优惠力度和之前一样,一般依然是可以优惠到9折。

广州地区银行也表示优惠利率从85折上浮到9折,不过,这其中有的银行是虚晃一枪,利率“被上浮”。广州有媒体调查后发现,目前广州四大行又重新继续执行85折利率,包括此前已经高调宣布实施9折利率的一家国有银行。“总行确实下了文,我们对外也宣称9折,但是实际可以做到85折。”广州业内人士表示,反水大原因是出于银行本身的“业绩压力”,“因为很多别的银行还是执行85折利率,没有跟进收紧利率优惠,我们一家收紧,意味着房贷业务将会流失严重”。终,广州的银行之前9折的还是9折,85折的还是85折。

南京利率优惠仍能9折

贷款人资质不好、老破小房子不好贷

“我们主要是对60平方米内的二手房,必须房龄小于20年才可以贷款,如果是学区住房要好一点。”某行房贷部门人士表示,对于一手房、条件好点的二手房,并且客户资质还不错的,利率依然可以优惠到9折。

“现在银行房贷政策是稍微紧了一点,但主要是针对资质不好的、流水不够的,客户资质好点的,还是可以首套房9折。”南京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事实上,南京地区房贷利率一直保持平稳,基本上都是优惠到9折,因此也不存在像北京、广州的85折优惠存在较大的收紧空间和可能。

一直以来,一季度也是银行的旺季,央行发布的《2017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03万亿元,其中,多为住房按揭贷款的中长期贷款增加6293亿元,创出历史纪录。而一些银行房贷业务占到银行新增贷款业务的9成以上,如此大的一块市场,银行也不会轻易手让给竞争对手。

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4.42%

17家银行的首付比例都为3成

数据显示,1月南京地区17家银行中,平均利率折扣为9.02折,平均利率为4.42%,优惠占比高达100.00%。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除交通银行的9.5折外,其余16家银行均执行9折优惠利率。首套房首付方面,17家银行的首付比例都为3成。在二套房贷款政策方面,17家银行首付均为8成,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1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6%,环比上月上升0.01%。同比去年1月的4.56%下降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