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部新城红花—机场片区今年将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

南京日报   2017-02-27 08:50

[摘要] 南部新城红花—机场片区今年将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上月底,该项目完成了总承包招标工作,3个项目包均由实力强劲、经验丰富的央企中标。记者了解到,这一总投资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将在省内首次采用“EPC模式”实施。

 南部新城红花—机场片区今年将全面启动基础设施建设。上月底,该项目完成了总承包招标工作,3个项目包均由实力强劲、经验丰富的央企中标。记者了解到,这一总投资超百亿元的重大项目,将在省内首次采用“EPC模式”实施。

红花—机场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分为南、中、北3个片区,建设内容包括各类主次干道、支路网、跨河桥,各类综合管廊,机场跑道整体地下空间建设以及响水河、机场河整治等,总投资约117.5亿元。

记者了解到,前年底中央召开城市工作会议之后,住建部发出《关于进一步推进工程总承包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大力推动包括“EPC模式”在内的工程总承包模式。

在“EPC模式”中,“设计”不仅仅是具体的工程设计,还包括对整个建设工程内容的总体策划及整个建设工程实施组织管理的策划;“采购”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建筑设备材料采购,而更多是指专业设备、材料的采购;“施工”则包括建造、安装、试车、技术培训等内容。

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计划审计处处长周志荣介绍,根据大校场机场已搬迁、南部新城核心区房屋征收一次性完成,具备整体建设条件这一实际,在学习借鉴外地EPC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管委会经慎重考虑,认真研究,提出红花—机场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采用“EPC模式”的方案,得到了市政府批复同意。管委会专门成立EPC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形成了具体工作方案,并精心组织了EPC总承包的招标工作。上月底,招标结果揭晓,北、中、南3个项目包均由综合实力强劲、建设经验丰富的央企中标。

“采用‘EPC模式’,将大幅度地缩短南部新城建设开发进程、节约建设成本。”周志荣说,在“EPC模式”下,工程结算方式和建设工期相对固定,设计和施工一体化有利于工程进度、质量控制,使城市建设品质更能得到提高。同时,也有助于减少和遏制一些腐败行为发生的环节。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颖说:“为尽快落实EPC项目开工条件,尽早实现开工,南部新城管委会正加紧推进EPC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年内将完成项目建设及投资总量的20%,明后两年计划分别完成50%和30%。我们将按照南部新城建设‘3年拉开框架,5年初见形象,8—10年基本建成,10—15年全面繁荣’的总体目标,统筹安排项目建设时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名词解释

所谓“EPC模式”,即“设计—采购—施工”模式,是指承包商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总承包。通常承包商在总价合同条件下,对其所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费用和进度负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