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宁一村棚户区将改造成小游园

南京日报   2017-03-14 08:50

[摘要] 昔日脏乱差的望江矶荒山头变成古色古香小游园,花好月苑小区荒芜林上新建成一处休闲广场……记者近日从雨花台区获悉,为提升区域环境品质,该区今年将重点打造12处街头游园工程,昔日垃圾散布、种满蔬菜的荒山废地将见缝插“绿”、变废为宝,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昔日脏乱差的望江矶荒山头变成古色古香小游园,花好月苑小区荒芜林上新建成一处休闲广场……记者近日从雨花台区获悉,为提升区域环境品质,该区今年将重点打造12处街头游园工程,昔日垃圾散布、种满蔬菜的荒山废地将见缝插“绿”、变废为宝,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建宁一村危旧房棚户区位于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地处建宁一村住宅楼和岱山公路立交之间。该地块原为南京建材厂职工宿舍楼,共有住户100多家。由于上世纪60年代建造时采用的是黄泥、空心砖砌墙等材料结构,加上地势低洼易涝,雨季漏雨严重,这些平房年久失修成了脏乱差的城中村。去年,雨花台区将该片区列入危旧房改造项目,目前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

建宁一村街头游园工程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580万元,工程主要包括绿地景观、行步道等,配备坐椅、健身器材、照明等设施。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前期调查、编制初步改造方案、立项等程序,预计于本月15日完成施工队招标并进场施工,6月底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地块已开始场地平整等准备工作。从工程设计方案效果图上看,此处游园充分采用圆形、半圆形设计元素,以弧形的廊架、坐椅、观景亭等造型点缀其中,层次错落有致,色彩丰富斑斓,建造标准可谓“高大上”。

由于长期地处城郊接合部,相对南京市其他主城区,雨花台区街头游园数量和规模相对不足。为了提高游园绿地布局均衡性、赶超主城区游园建设进程,该区今年共将12处休闲游园列入新建计划,占据全市41处游园建设计划的近30%。

雨花台区农业局局长宋玉强介绍,12处街头游园覆盖全区各街道园区,其中绝大多数是昔日垃圾散布,种满蔬菜的荒山废地和拆迁后废弃工地。这些小游园计划中,占地2500平方米的花好月苑小游园和2800平方米的望江矶小游园已于春节前后建成开放,金华新城二期、西春路、板桥生态园等小游园将于年底前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