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雨花新村片区十小区启动出新改造

南京日报   2017-03-15 08:50

[摘要] 随着挖掘机作业轰鸣声在雨花台风景区西侧响起,雨花台区今年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通过拆违、楼栋出新、停车场改造等整治出新措施,该区面积大的老旧小区群雨花新村片区将焕然一新,一改“脏乱差”形象。

随着挖掘机作业轰鸣声在雨花台风景区西侧响起,雨花台区今年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通过拆违、楼栋出新、停车场改造等整治出新措施,该区面积大的老旧小区群雨花新村片区将焕然一新,一改“脏乱差”形象。

开工现场,普德村小区入口处一间30平方米的平房违建被首先推倒拆除。看到数十年的车棚、杂物棚被拆除,不少居民赶到现场围观,留恋之余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小区变漂亮,各家都受益。”家住该小区2栋的住户老杨告诉记者。

普德村128号小区是一处典型老旧小区,虽然只有6栋居民楼存量违建却有60多处。要想改变小区面貌,步就是拆除违建。由于这些违建已存在数十年,不少是生活困难居民用来居住的小平房、停放电动车的车棚,拆违工作一度受到很大阻力。为此,社区多次召开全体居民代表会议,听取每位居民意见和建议,并据此形成出新方案。终,居民们的“后顾之忧”被一一解除:所有存量违建一视同仁进行拆除,出新后将统一新建非机动车车棚,改造停车场;工程内容除了每栋居民楼防水、外立面出新,还包括单元门和监控安装,架空杆线下地、道路铺设沥青等精细项目。

据悉,雨花新村片区是雨花台区面积大的开放式老旧小区群,占地面积1.3平方千米、常住居民1万多户。由于片区建筑陈旧、私搭违建多、管理难度大,居民对占道经营和环境卫生等问题的投诉居高不下。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去年起,雨花台区开始对整个片区进行彻底整治。今年将完成能仁里三村、共青团路二村等共10个小区出新改造,总投资7000多万元。按照计划,整个雨花新村片区将于2018年底完成改造,届时还将引入物业公司实行封闭化管理,从根本上提升地区城市面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