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房号”卷土重来 河西楼盘一个号叫价35万

南京日报  2017-03-17 08:50

[摘要] 在楼市行情火热时,热门板块的楼盘成了人们眼中的香饽饽,市场乱象也随之暗暗滋长。不法分子利用买房人急切的心理,开始在市面上兜售房号。一时间,动辄几十万元的房号让购房者纠结不已。

3·15消费者权益日已经过去了,我们还需要谈“诚信”吗?答案是肯定的。

中国人有句老话: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千百年来,诚信之风早已融入我们民族文化的血液,成为文化基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我们讲求诚信,我们推崇诚信。然而,在金钱面前、利益之下,诚信在某些企业眼中渐渐变得一文不值。他们忘记了,老百姓的口碑、商家的信誉度往往是决定其能否发展壮大,能否在环境变换、行业洗牌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今年3·15前夕,我们特别梳理了10则2016年南京楼市引发业内热议、具有一定行业代表性的房企违规事件或业主投诉事件,并进行了微信票选。其结果显示,物业问题、“炒房号”、房屋质量等均是买房人关注的焦点。为了净化市场环境,弘扬诚信正能量,我们将持续关注楼市中违背诚信原则,严重扰乱行业秩序的事件,进行深度追访。

在楼市行情火热时,热门板块的楼盘成了人们眼中的香饽饽,市场乱象也随之暗暗滋长。不法分子利用买房人急切的心理,开始在市面上兜售房号。一时间,动辄几十万元的房号让购房者纠结不已。

2016年,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发文称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的监督检查,对炒卖房号等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此后,陆续有黑中介、违规开发商受到处罚。然而,在金钱的诱惑下,仍有商家对法律法规熟视无睹,顶风作案。伴随着“金三银四”的脚步,一批热点项目开盘在即,房号叫卖者似乎又蠢蠢欲动!

“粉丝”爆料:华新城房号叫价35万元

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南京日报地产部官方微信号“房老大”接到“粉丝”爆料,声称其朋友圈有人倒卖河西楼盘的房号。根据“粉丝”提供的微信截图显示,疑似中介人员发布了一条“华新城仅剩后两个名额、欲购从速”的消息,并留下一串手机号码。

记者以买房人的身份时间联系了消息发布者。得知记者的购买意图后,该男子透露自己依靠人脉得到了河西热门楼盘华新城的房号,一口价35万元。如果接受这一价格,近期双方就可以约定时间见面,沟通购买房源面积段、楼层等细节问题,同时预付几万元作为订金,签订相关合约。待到华新城下期开盘加推时,该男子会一路陪同,“参与”现场摇号等交易环节。为了消除记者的顾虑,该男子表示如果因为其“操作”不成功,导致客户没有买到心仪的房子,之前的订金可以全额退还。“市场上还有其他家也在卖房号,我的报价会高出5万元左右,但是房号靠谱。”

正如该男子在电话中透露的信息,南京房产市场依靠炒房号牟利的商家不止一个。2016年,就有不法中介在媒体上打出广告,公然叫卖河西南升龙天汇等楼盘的房号,声称包买任意户型和楼层,当时房号的叫价低为18万元,高达到30万元。去年年底,江北、城北均有中介或开发商兜售房号,就连溧水区也有两家中介因炒房号被房产部门调查,并被无限期停止网签

河西南成“重灾区”,房号从6万涨到30万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利好不断、房源紧俏的河西南部是炒房号的“重灾区”。2016年10月,金地中心风华首开推240套房源,黑中介就报出了一个房号20万的价格。今年年初,该楼盘二次加推,房号叫卖价也是水涨船高。

一位买房人张女士告诉记者,自2016年起她就开始关注河西南板块,也参与了一些项目的摇号,但是始终没能摇上。“初也有中介找到我,说只要交6万元,就能买到河西南的房子。我跟家人商量之后,觉得不太可靠。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去年年底,河西南楼盘房号的价格一再上涨,有不少中介的叫价都超过了30万元。”

据张女士透露,房号真真假假难以辨识,有些不法分子抛出自己有房号的消息,只为吸引买房人“上钩”,套取现金后就玩“消失”了。“我身边就有朋友买了河西南某楼盘的房号。当初,那个黑中介声称自己认识开发商领导,结果收了订金,也没能帮朋友买到心仪的房子。”

中介“内外勾结”?开发商称不存在

记者辗转采访到一位业内人士,他表示如今的楼市,热门区域房号的叫卖声不绝于耳。有些是并没有购房需求的“关系户”拿到房号后,通过中间人将自己的购房资格高价转让,但也不排除开发商中介“内外勾结”的情况。

“据我了解,有些房企的销售部门比较复杂,除了自己的员工,还会聘请代理公司一起销售房源。这样一来,管理变得很困难。想谋财的销售人员自己不方便出面,就把意向客户的信息透露给个体中介,再由中介跟客户约谈房号的事情。更恶劣的是,有些房企知道房号的存在,并默许销售人员分成,剩余的钱还可以视为公司的额外营收。”该业内人士说,相关部门也在加大监管力度,但是此类事件往往取证较难。

自去年年底起,记者先后采访了多家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与案场销售,每每谈及炒房号的话题,他们都急忙撇清关系,表示公司高层严令禁止参与炒房号,不存在所谓的“内外勾结”。很多时候,都是不法中介打着“在开发商内部有关系”的旗号,骗取买房人几十万元的房号费。一些意向客户较多的楼盘终还是要通过摇号的方式进行销售。

近期,记者加入了一些购房群,群里也时常有人发布与房号有关的消息,只要该话题一抛出,立刻会引来不少人“跳出”询问卖房号者的联系方式,愿者上钩的案例也不在少数。对此,有楼市专家表示,市场上可以选择的项目很多,买房人还是要“量力而行”,要走正规的购房程序,不要相信兜售房号的不法分子,谨防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