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500套产业人才共有产权房落户浦口

南京日报  2017-03-30 08:50

[摘要] 我市首个专为人才提供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将落户浦口。记者昨日了解到,浦口开发区将建1500套产业人才共有产权房,产权四成归政府六成归人才,3年后可上市交易。

我市专为人才提供的共有产权房项目将落户浦口。记者昨日了解到,浦口开发区将建1500套产业人才共有产权房,产权四成归政府六成归人才,3年后可上市交易。

据了解,2015年,市政府曾出台《南京市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管理办法(试行)》,让保障对象按出资金额比例与政府委托部门或机构按份拥有产权,但这一政策是针对我市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无房家庭和新就业人员。在购房出资比例上,保障对象可分次购买产权份额,首次购买时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不得低于50%,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不得低于70%,其他保障对象原则上不得低于80%。

此次浦口开发区将建的1500套产业人才共有产权房,针对的是浦口开发区重点发展的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所需人才,台积电、清华紫光等重点项目所引进人才。在出资比例上,符合条件的人才只要出资60%,就可以拥有100%的居住权,剩下的40%由政府出资。

浦口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卫华向记者介绍,此次推出的人才共有产权房精装修房,预计2019年建成,面积从90平方米到200平方米不等,其中120平方米为主力户型,占总房源的七成。共有产权房将以市场价向特定人才出售,人才可购买政府所有产权。住满3年后,共有产权房可以上市交易,溢价部分六成归人才,四成归政府。人才在浦口经济开发区每工作一年,政府将上述的5%—10%奖给人才。若房价下跌,政府以原值购回六成产权。

曹卫华说,园区引进重大项目,很多企业提到南京房价高影响招才,推出共有产权房,就是希望增加重点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对那些刚走出大学校门,既无法享受政府住房保障,又无力购房的青年人才来说,共有产权房提供了新的住房解决渠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