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碧桂园: 要买房?留下购房证明原件来排号!

扬子晚报  2017-03-31 08:49

[摘要] 而在南京,一些买房人因为不具备买房资格被挡在买房大军的门外不在少数,一纸购房证明也就成了买房必备的“敲门砖”。

近一周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频出,继北京限购升级后,福州、杭州、厦门紧随其后,“认房又认贷”等政策门槛越来越高。而在南京,一些买房人因为不具备买房资格被挡在买房大军的门外不在少数,一纸购房证明也就成了买房必备的“敲门砖”。就在扬子晚报3月22日A5版报道了《南京限购,周边城市楼盘来宁揽客——句容滁州碧桂园涉无证收取认筹金》之后,本报96096热线电话又接到多位南京市民的投诉,反映位于江宁的南京碧桂园楼盘竟然私自扣留买房人的购房证明原件。

记者调查:碧桂园售楼员承诺留下原件,包你买到房

按照市民的指点,记者来到南京碧桂园售楼处作进一步的调查核实。接待记者的一名售楼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楼盘即将开售丽华山苑组团,共有300多套,现阶段正在收购房证明、征信报告,以备排号选房

购房证明给复印件不行吗?我还想看看其他楼盘呢,你们收了我原件怎么搞?”记者询问道。“复印件不行,必须拿原件过来排队。”见记者显得颇为犹豫,该售楼员一再强调称:“不是我要收你的原件,这是公司的规定,购房证明对你有用,对我也没有用,再说你后买房也是要交给我们的嘛,不如早点交给我们呢。”记者再次咨询,购房证明原件需要在售楼处放多长时间时,这名销售人员称,只等销许下来就开盘,很快。如果到时记者没有买到房,马上就可以拿回去。

“快下个月初就开盘,你好明天就把购房证明开过来。”为让记者心甘情愿交出购房证明原件,这位售楼员这样承诺,“你只要把购房证明开过来,后期我们都能帮你选到合适的房子。我们开盘就按排号的顺序,先排先选,不用再摇号了。”该售楼员透露,他们已收了四五张购房证明,如果记者及时交上购房证明,按照顺序排号的话,肯定能买到房。

同类楼盘比较:审核原件查资格,留存复印件作登记

“我们周边地价都很高了,我们才卖2万多,这房子你是买到就是赚到,就看你想买大还是买小了。”这位售楼员如此鼓动记者。为此,记者咨询了多家楼盘,这些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均不约而同告诉记者,现在买房需要具备购房证明,以表示有资格购买。但在前期意向登记,并排队等开盘时,并不收取购房证明原件,只要留下复印件就可以。

位于鼓楼滨江的一家楼盘售楼员告诉记者,为了筛选有效客户,他们在开盘之前是需要审查购买资质的。“意向买房人需要出示购房证明原件,我们会现场进行审核复印,留存复印件,原件当场就交还给客户了。也不影响买房人去其他楼盘登记选房。”该售楼员说,购房人有多种选择的机会,留下原件等于锁死了他,其它楼盘看不到这样的证明材料,对他的购买意向也是大打折扣的。

而另一个楼盘的售楼员告诉记者,买房人直接交给他们复印件是不可以的,因为要防止有人用假的复印件,更会造成后期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记者采访得知,多数售楼处都是需要客户出示原件以备当面审查的,但并不需要留下原件,等到客户开盘买到房后才需要交原件。

南京不动产登记局:禁止扣留购房者购房证明

记者查询发现,早在去年10月,南京不动产登记局为规范购房证明的使用,特地出台相关告示,明确开发企业不得扣留买房人的购房证明。在这则《关于购房证明使用的告示》中,条的内容就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签订正式认购协议上传至网上房地产之前,不得扣留购房者开具的购房证明,应允许符合购房条件的购房人参与认筹,签订认购协议时再行出具购房证明;如房地产开发企业扣留购房者开具的购房证明,购房者可以向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举报,电话:025-84713318。”

记者联系了南京不动产登记局,反映了南京碧桂园楼盘开盘就要收取购房证明原件一事。该局一位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记者,在买房人正式买到房子之前,开发商都没有权利收取、扣留购房证明原件,否则就是违规的。“也就是说,只有你确定买到房子了,才需要交原件。否则,以任何理由要求提前交出原件的,市民都可以拨打我们的举报电话,我们将进行查处。”该工作人员如此向记者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