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南房在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故事:毕业留宁买房心酸记!!!

南房在线2017-04-01 10:49:10

  先对本人情况做个简单介绍,90年出生,未婚有女友,计划今年结婚,老家苏北,现在南京工作。

   07年到南京读大学,当时学校就在浦口,记得很清楚周边的楼盘开盘价3000+,当时就在感慨房价贵。读完4年大学,继续3年研究生。读书期间也就没太关注房价。


  15年6月,一是认识了我女朋友,二是身边的朋友开始着手买房,我也开始考虑买房。当时的房价相较于现在可以说是谷底,可在当时看来,也不算便宜,朋友买的是城东的银亿东城,不到10000/m2的价格成交。根据我的首付和月还款压力,当时定好120万的预算,只能在江宁、城东、浦口这三块选择。银亿东城、启迪方洲、大华、弘阳等楼盘都摸底过,但当时都没有铁心要买,一直犹犹豫豫,房价也一直在涨。


   父母考虑到新房交房、装修时间长,让我着手于装修新的二手房源,就这样在几个二手中介那看过几套房。16年3月,当时天润城均价还是15000/m2左右,看中天润城的一套二手房,精装修,76平,总价120万以内。当天晚上交了意向金,在这里吐槽一下链家天润城某个店长,不负责任,记得当时周五晚上交的意向金,约周一等我父母过来面谈,周日下午临时通知我有第二意向金客户要在当晚和房主谈价格,让我下午带我父母赶紧过去谈,否则就是他先谈。我因为在上班,加上父母长途奔波,就没过去,最终当晚第二意向客户和房主在当晚签订合同。姑且不论谁对谁错,这件事严重打击了买房积极性,也就“休息”了几个月,不再看房。但大环境如此,周边的人每天都在议论房价,眼看着江浦的地价破了2万,再也没法淡定了。期间换了工作,自己有了存款,房价也涨了,预算不得不由120万到150到170万。


   16年9月,那段时间买房人跟疯了一样,今天看的房子,两天内不决定,便不再给你犹豫的机会。有些甚至都不去实地看房,直接看网上的图片就约房主面谈,面谈期间坐地起价比比皆是。我在桥北看中了一套,当天即约业主面谈,业主是和我一般大的年轻人,没有坐地起价,也就顺利签了合同。现在看来或在外人看来,当时的行为无疑是冲动的,包括我女友也说欠考虑,可深处当时的环境,我也并不觉得自己做错。

 签订合同后,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在回去的车上,想着:我也算在南京站住脚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