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句容房产限购升级 “剑指”南京投资客

扬子晚报  2017-04-02 08:49

[摘要] 时隔仅10天时间,南京周边的句容市再次对限购政策升级!昨天,该市宣布对于外地家庭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购买新房的,需提供在当地缴纳1年以上的社保证明或纳税凭证,这一新规被视为“剑指”南京投资客。不过,楼市专家指出通过补缴的方式获得在句容的购房资格恐怕仍留下了缺口。

时隔仅10天时间,南京周边的句容市再次对限购政策升级!昨天,该市宣布对于外地家庭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购买新房的,需提供在当地缴纳1年以上的社保证明或纳税凭证,这一新规被视为“剑指”南京投资客。不过,楼市专家指出通过补缴的方式获得在句容的购房资格恐怕仍留下了缺口。

句容对外来购房者说“不”?

距离上次出台限购政策仅隔10天,句容楼市调控再次“加码”。根据昨天公布的新举措,句容市将从4月2日起,针对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需提供在句容缴纳1年及以上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或个人所得税纳税凭证。同时,新规还强调开发商不得向不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出售住宅,违反规定的,房管部门将不予办理相关手续。

在3月21日句容市出台的限购令中,规定了外地户籍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购买商品住房的,以家庭为单位限购1套;此外,还提高了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对于职工家庭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由原来的20%调整为30%。

不难看出,昨天句容的限购升级其实是对此前楼市调控的“打补丁”,也可以视为操作细则,按照3月21日的调控内容,该政策执行期为6个月,期满后可能会再次进行调整。

句容宝华房价一年几乎翻番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随着宁镇扬一体化的逐步推进,句容宝华、黄梅等南京都市圈楼盘颇受瞩目,去年9月南京重启限购后,外溢的买房人带动了当地房价的新一轮上涨。来自网站的新盘信息,去年上半年时,宝华镇当地的新盘均价在6000元-7000元/㎡之间,不到一年时间,当地楼盘均价已经普遍站上万元高位,均价达到13000元-14000元/㎡。“句容限购在意料之中,宝华等个别板块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抢房现象,很多真正的买房人却空手而归,这违背了保护刚性需求的政策导向”,张辉说。

另据记者了解,从销量上看,公开数据显示,句容市2013年至2015年的年度新房成交量都在1.2万套-1.5万套之间,而2016年猛升至4.8万套,超过此前三年销量的总和,这与南京去年重启限购后投资客的外溢密不可分。

社保能否补缴仍留“缺口”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尽管此次句容出台的限购“升级版”看似严厉,不过仍留下一些缺口。比如,在南京市3月15日公布的楼市调控“3.0”版本中,将外地家庭在南京买房时,由此前的提供2年内连续1年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升级为3年内连续2年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该政策原文中特别提到,“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在业内人士看来,此举完全堵住了补缴的漏洞。

然而在昨天的句容限购“升级版”中,仅提及“外地家庭需提供在当地缴纳1年以上的社保证明或纳税凭证”,并未提到能否通过补缴的方式获得购房资格。楼市专家指出,这其实是为补缴社保留下了缺口,如果在执行中“从轻发落”的话,外来购房者依然可以购买当地新房,只不过额外增加了补缴的成本。此外,句容的限购政策针对的是购买当地新房的外来买家,若购买二手房也不受此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