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北新区力争到“十三五”末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

金陵晚报  2017-04-05 08:06

[摘要]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了《南京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南京将重点打造河西、新街口和江北新区这三大金融中心,其中江北新区力争到“十三五”末打造成为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了《南京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南京将重点打造河西、新街口和江北新区这三大金融中心,其中江北新区力争到“十三五”末打造成为一流新金融中心。

“十三五”时期,南京金融业发展将迈入新阶段。规划中提出,结合现有金融的功能布局和分布特征,南京将重点打造河西金融集聚区、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和江北新区新金融示范区,形成“一核、两区、多点”的整体协同发展格局。

其中一核指的是以南京金融城为主要集聚载体的河西金融集聚区,定位为区域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重点集聚各类金融机构总部(地区总部)、功能性金融机构和平台,努力将河西金融集聚区打造成为区域内的总部金融集聚中心、金融交易中心、财富管理中心、金融研训中心和金融信息服务中心,将南京金融城打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地标性金融集聚载体。

两区,即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和江北新区新金融示范区。其中,新街口金融商务区,强化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的提档升级、空间重构和功能重塑,重点集聚零售金融、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小微金融、私募金融等金融服务业态,拓展金融集聚空间,延伸金融服务链条,提升整体金融服务功能。

而受关注的江北新区,力争到“十三五”末打造成为一流新金融中心。未来,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在项目引进上,将以工商银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落地为核心,逐步吸引其他大型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入驻,形成资产管理同业项目集聚,继而进一步吸引信托、基金、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同链产业集聚。在空间选址方面,结合江北新区(老山片区)低密度、生态、宜居、宜业的自然环境,构建绿色、和谐、共享的开放式金融小镇。

规划中还提到,“十三五”期间南京还将力推动保险创新发展,支持商业保险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鼓励保险公司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积极申请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探索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