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都市圈限购加码后 句容新房成交量骤降

南京日报  2017-04-07 08:50

[摘要] 南京楼市加大调控力度后,限购的“新风”也吹到了都市圈区域。

南京楼市加大调控力度后,限购的“新风”也吹到了都市圈区域。近期房价上涨较快的句容于3月22日出台了“限购令”,规定了外地户籍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购买商品住房的,以家庭为单位限购1套。仅10天后,句容楼市调控“加码”:从4月2日起,针对在句容市区(含开发区)、宝华镇,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需提供在句容缴纳1年及以上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或个人所得税纳税凭证。有业内人士认为两个新政叠加,堵住了外地炒房客进入的缺口。

A、新政实施后新房成交量下降

句容针对外地买房人出台的加码新政于4月2日实施。据句容房产网统计数据显示,句容4月1日成交出现小高峰,数据为285套房。记者了解到,这是由于不少楼盘赶在新政执行前一晚邀约客户进行集中签约。而清明小长假三天的日成交量分别为10套、5套、3套。也就是说,新政正式实施后3日内,该区域的新房成交量仅为18套。

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次句容限购“加码”是针对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需提供在句容缴纳1年及以上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或个人所得税纳税凭证,这其中并没有涉及二手房交易范围。记者查阅数据后发现,2016年全年句容二手房成交量为2931套,与去年新房4.9万套的成交量相比,不在同一“量级”。今年一季度,句容二手房总体成交1746套,与去年相比有所增长。

据句容房产数据显示,昨日新增二手房挂牌房源1085套,记者发现其中很多房源都打上了“急售”的标签。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都市圈调控升级,从另一个角度看,有利于二手房去库存

B、别墅产品今年将密集入市

此前句容某开发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来句容置业的南京人中有不少都是改善客群。据句容房产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句容市新房上市量约475940平方米,“仙林东”宝华镇推出新房源约202323平方米,超过总上市量的四成,这其中大多数为低密度项目。

据了解,目前单是宝华区域已有碧桂园、远洋、新城、金科、绿城等品牌房企入驻。未来新房市场以别墅产品为主。相关数据显示,环宝华山区域内,已有1250亩低密度宅地开建,除了在售的鸿信大宅门、锦隆云山墅、仙林云墅等项目外,今年该区域还将有多个品牌房企的别墅项目面市,多数楼盘的体量都不小。

例如,早就有一批忠实“粉丝”的绿城桃李春风,将推出精装小户型中式低密度住宅,户型面积段为100—200平方米。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占地约300亩。金科观天下也将打造低密度产品,占地600亩,预计今年二季度入市。而去年年底东原地产通过收购的方式拿下一幅位于句容市宝华镇的综合用地,占地100亩,规划建设4层叠加,预计2017年年底入市。此外,弘阳、新城等品牌房企在宝华均有低密度储备地块。据了解,弘阳地块占地100亩,规划建设叠加、联排,预计2017年7、8月份入市;新城宝华地块,占地190多亩,规划建设别墅、办公、文化建筑。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说限购新政对于别墅类产品影响较小,但是今年宝华区域内将迎来高端住宅的密集入市,预计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在这样的环境下,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房企压力将加大。在竞争压力加剧的情况下,如何提升产品品质、科学精细化进行服务管控,成为房企突围的关键。 本报记者 李任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