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地产情报局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五种武器”什么时候集齐?

地产情报局 2017-04-19 13:38:41

昨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正在抓紧时间,紧锣密鼓研究制定保证房地产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成熟的时候可以付诸实施。

不像专家可以自由发表自己的观点,体制内的人谨言慎行惯了,接受采访往往是代表相关部门向外界释放信号。

这一次释放出的信号是“紧锣密鼓研究制定房地产长效机制”、“成熟的时候可以付诸实施”。

3月统计局房价数据公布

在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采访前,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统计师解读称,3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环比总体平稳。

房价“同比涨幅回落”的意思是同比还在涨。从南京这样的城市来看,同比涨幅还不小——3月南京房价,环比跌0.2%,同比涨28.9%。

所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也表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基本定位,让住房回归居住本质,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要建立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一系列长效机制,包括从税收、财政、土地供给等方面,要建立一整套制度安排。

同样提到了“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问题。

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五种武器什么时候集齐?

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

4月初,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发布通知,要求编制公布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和中期规划,计划实施情况每半年汇总一次报国土资源部。地方城市的土地供应计划、计划实施情况都被放到了中央眼皮子底下。

最近十余城陆续颁布“限售”新政,连西安这样的西部城市也在跟进,江苏省内的常州、扬州、启东都在“限售”之列。而“限售”的年限,一般都是2-3年,比如产权证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继新房各种“限”之后,二手存量房也成为楼市调控重点目标。对于存量房,后面还有房产税在等着。

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要集齐五种武器的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距离我们还有多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