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端项目”即将扎堆上市 竞争加剧“花样”突围

南京日报   2017-04-28 08:51

[摘要] 在调控不断加码,楼市政策不断收紧的2017年,一波高端项目即将上马。

调控不断加码,楼市政策不断收紧的2017年,一波高端项目即将上马。2016年,南京楼市风生水起,房价出现攀升态势。尤其是改善市场持续发力,受到买房人的强烈关注。如旭辉铂悦金陵、泰禾南京院子、新城璞樾钟山等高端项目接连亮相。眼看着,上市潮就要来临,面对竞争,面对市场环境,新项目能否突出重围呢?

调控下,“高端项目”即将扎堆上市

近日,市统计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从一季度全市住宅销售面积来看,销售面积为209.4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4.7%,其中90平方米以下住宅销售93.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8%;90—144平方米住宅销售98.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6%;144平方米以上住宅销售13.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7%;别墅、高档公寓销售3.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所长吴翔华表示,市场在调控下必然面临分化,不仅是不同板块的分化,而且是不同总价产品的分化,市场中的中小户型适合刚需,有比较强的变现能力,不缺接盘侠,适合投资;而大户型总价高,适合自住不适合投资,大户型出现销售困难,说明投资者正在收缩,市场分化往往是市场拐点的先兆,市场将出现阶梯式的降温。

尽管如此,记者了解到,早前南京拍出的一些“高价地”项目即将陆续面市。例如,位于河西的保利天悦,仙林湖的新城璞樾和山、高科紫微堂,城北的中海桃源里、当代万国府等都将于2017年面市。据了解,大多数项目均打造低密度的高端改善产品。由于产品定位明确,目标客户有相应重叠,再加上政策收紧等因素,这一波改善产品的竞争就尤为激烈,譬如仙林湖的两大高端项目新城璞樾和山、高科紫微堂仅一街之隔。保利天悦所在的河西中部也是高端项目云集。

竞争加剧,高端项目“花样”突围

“高端改善”项目的核心价值体现无非就是对于城市稀缺资源的占有。有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地价的攀升,楼面地价的上涨,2017年以后,南京楼市或将面临“高端改善”常态化的趋势。各大项目也将面临一定的销售压力。因此,要在“高端改善”竞争中突围,除了占有稀缺资源外,产品本身的品质、物业管理服务是否得到完善;项目的文化底蕴能否吸引到高净值人群等问题已经成为房企关注的焦点。

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绿色科技住宅也似乎成为高端项目的标配。除了朗诗外,当代也开始进入南京人的视野。据悉,目前当代万国府主打的便是环保科技住宅。其行销客服中心总经理朱锦绣表示,项目围绕舒适健康生活体验展开,从建筑的主动节能、被动节能、智慧节能的绿色科技特性,到精心的产品配置到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配套等。

配套、服务升级也成为高端项目的卖点之一。位于河西的高端项目保利天悦已于4月21日首开,据销售介绍,项目配有一处下沉式会所,包括全明游泳池、瑜伽室、健身房、藏书阁、奢华餐厅包间等设施,这些日后都将作为业主会所使用。销售表示,这一配套也受到买房人的认可。

此外,高端项目越发注重产品文化底蕴的提炼,以求吸引到高知、新富圈层。在欧式豪宅盛行的浪潮之后,近两年新中式风格的产品开始兴起。例如绿城桃花源、新城璞樾系等项目纷纷采用新中式的设计。据了解,新城曾经做了大量的高净值客户微观数据分析,才能最终确立产品定位。某房企负责人还表示:“中式风格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念,简即雅,有情怀,所以近年我们能看到中式设计渐趋回归到高端市场的层面。”

记者发现, 今年“产品情怀”在地产界被重新提起,有些项目为了吸引定向客户的目光开始“去售楼处化”的设计。与以往不同的是,一进门的沙盘已经不再放在进门最显眼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独特的文创、文艺摆设。有开发商表示,就算不买房,喝杯咖啡、翻翻书那也是极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