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无锡楼市出新政 上海卖房由公证机构主持摇号销售

扬子晚报   2017-05-05 08:49

[摘要] 上海将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该市住建委已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无锡

房企不执行“限购” 暂停合同网签备案

5月4日,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相关通知,进一步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若房企违规将被暂停备案资格。

文件中写明,市区范围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签订房屋认购协议前,应向购房人详尽说明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认真核验购房人资格。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如实填报认购房源信息表,并加盖企业公章后提交至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进行核验。

核验内容主要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落实无锡市限购政策的相关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落实价格备案管理的相关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住房认购和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其它违反商品房销售管理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相关政策的行为。

通知要求,如有违反调控政策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暂停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并责令限期整改。

上海

开盘商品住房 由公证机构主持摇号销售

记者5月4日实时从上海市住建委获得信息:上海将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该市住建委已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通知》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相关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不得以各种方式炒卖房号,开发企业员工自购本企业开发的商品住房的应当予以申报,购房名单纳入区房管部门全程监管。《通知》同时明确对涉嫌违规的房地产企业,一经查实,一律暂停网签,降低直至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并列入行业信用管理“黑名单”。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同时,上海将清理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继续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严查态势,依法清理关闭一批违法企业,净化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中介监管机制,从市场准入、行业规范、经营行为等方面完善和强化监管的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建立企业、门店、人员的全覆盖,与社会、行业组织相结合的自律机制。 据解放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