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南房在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进公积金归集扩面

南房在线 2017-05-06 10:44:10

近日,江苏康达实业有限公司副总李洪兵终于松了一口气,公司里80多名员工终于可以按照5%的缴存比例,进入公积金的保障箱。而这一问题的解决源于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次大走访。

江苏康达是南京医科大学下属校办后勤企业,主要从事学校物业管理、宿管、医用器械研发(销售)等业务,企业员工大部分是外聘人员,存在年龄高、流动率高、分散度高、学历低、待遇低等特点;企业一直想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可是企业效益不佳,一直处于微利状态,如果按照12%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企业无力负担。4月1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唐文彬率队走访,听取企业意见,并现场办公,建议企业先低门槛进入,之后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再逐步提高缴存比例。

在大走访中,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重点走访大型缴存单位、50人以上未建制企业、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及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侧重于举一反三,连片解决问题。中心副主任孙东来到工商银行、南京江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承办银行对公积金政策执行情况、企业缴存公积金困难等问题进行调研走访;副主任陆世平逐一走访平安等18家银行,收集房产交易及不动产流程改变后,公积金业务环节提供资料如何变化等意见;副主任马晓路走访建设银行等,就如何推动集中托收业务覆盖率等问题进行调研。

据介绍,结合此次大走访活动,中心将继续以加大公积金归集扩面力度为工作重点,尤其对50人以上未开户单位开展催建催缴,重点推进社区工作人员,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非在编职工建缴公积金。同时,根据大走访搜集上来的问题,中心加强部门联动,促进问题解决,包括继续与人社部门加强信息比对工作,逐步实现双方缴存基数等信息比对机制;主动与教育、医疗等行业主管部门协调,推进聘用人员建制缴存等。同时,继续推进手机APP、网上缴存和集中代收付、租房提取等网上业务的开展,优化“逐月还商贷”业务模式,简化签约和操作流程,打造“一站式”服务,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大便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