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批售房后滞留原址户口被迁社区

南京日报   2017-05-12 08:52

[摘要] 买的房屋早就办理了产权变更,但原房主以各种理由不肯将户口迁走怎么办?昨天,警方对外发布,首批117户239人公告期已满,对于不在规定期限内将户口迁出的人员,公安机关已开始办理将其户口迁入社区户手续

购买的房屋早就办理了产权变更,但原房主以各种理由不肯将户口迁走怎么办?昨天,警方对外发布,首批117户239人公告期已满,对于不在规定期限内将户口迁出的人员,公安机关已开始办理将其户口迁入社区户手续。

今年3月,南京警方按照省公安厅部署,正式启动了迁移程序。公安机关通过书面告知形式通知原房主尽快将户口迁出。对于无法联系到原房主的,3月3日起,市公安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网上公告,截至目前,共发布421户的《户口迁移告知书》,涉及876人户口,其中首批117户239人公告期已满。

据警方介绍,按照以往的政策规定,市民购买二手房办理过户手续后,对原登记在该房屋内的户口只能默认接受,只有等待原登记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根据相关规定,市民因买卖、赠与、继承等原因,导致房屋所有权转移,经房屋所在地的房屋登记机构依法登记,或因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法律文书或者人民政府的征收决定等原因,导致房屋所有权转移,相关法律文书或者人民政府的征收决定等已生效的情形,由现房屋所有权人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经核查属实的,公安机关制作《迁移户口告知书》,原户口登记人员可在15至30个工作日前往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为方便群众,对查找不到原户口登记人员下落的,通过“南京公安”门户网站公告送达。按照新政规定,告知期满未主动办理户口迁移的,经公安机关批准,其户口将被迁移至房屋所在地社区户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